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评女排获胜四要素 称未获奥运资格仍忐忑

2011年11月12日1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俞觉敏指导队员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2日发自札幌)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女排开始世界杯第三阶段争夺,在一场关键战中,中国队3-1(21-25、25-19、25-23、25-23)逆转欧洲新贵塞尔维亚,积分重返排名榜前三,依然保留直接晋级伦敦奥运的资格。

  不过,赢下了这场比赛,主教练俞觉敏坦言,自己内心依然忐忑。“我还是忐忑,不拿奥运会资格,始终是忐忑。”他说。

  昨天中国队和巴西拼了5局,最后加分惜败。今天下午,中国迎来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后者在本赛季前两场比赛中对中国保持不败。不过,由于主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因伤缺阵,塞尔维亚在攻击力上有所欠缺。

  “对她(布拉科切维奇),我们今天没有侧重点,因为之前比赛没上,不知道今天会不上,最近状态不知道,我们主要是针对16号(副攻拉西奇)、17号(副攻维基科维奇)和7号(替补接应莫尔纳)。”俞觉敏说,今天这场比赛,他认为队伍在拦防的针对性上做的不错。

  “昨天输了巴西以后,大家的思想还是比较稳定,随后,我们也来现场看了塞维尔亚和日本的比赛,他们水平很高,因此,在赛场,队伍对比赛困难估计很充分。”俞觉敏认为,通过前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在自信心上各有所提高,他说“我们的技战术具备一定水平,抱着去冲击对手的心态,对塞尔维亚针对性拦防。”俞觉敏肯定,今天的争夺,在拦防上做得不错,“针对两个快攻,我们拦网节奏把握不错,防守也拼得很凶,另外,我们的接应二传整体进攻打得比较好,整个进攻命中比较高。”

  从赛后统计来看,中国队拦网拿到16分,比对手多了4分,进攻上,中国队54分,也比塞尔维亚多了3分。副攻杨珺菁砍下19分,其中5分来自拦网,惠若琪的15分中,也有4次拦网得分。接应张磊的跑动进攻和调整攻表现出色,比赛中拿到14分。

  不过,在自身失误方面,中国队依然不少,被判触网就有好几次,第一局也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过多,导致先失一局。好在之后,队伍及时调整,连扳三局,3-1战胜阵容不整的塞尔维亚。

  在赢得这场胜利后,中国队在积分榜上5胜2负,积16分,重返前三,明天,中国将迎战亚洲紧邻韩国队。此前,亚锦赛半决赛中,两队刚刚有过交手,当时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3-0力克对手。

  对于这场比赛,俞觉敏表示,依然会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每一场球,不管输赢,我们都会认真总结,今天也一样,大家抱着不放弃的拼劲一直坚持。明天打韩国,也是亚洲球队,我们要动员好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俞觉敏认为,队伍已经从大奖赛的低谷中走了出来,经过亚锦赛到现在的15场比赛,队员在场上更加自如。“客观来说,这个阵容打了15场球,通过队员努力,整体攻防更加自如,后排和前排的结合都往熟练的方向走。”同样,通过一年的带队,俞觉敏认为自己对这支队伍也更加熟悉,在指挥上也更加自如。

  不过,俞觉敏坦言,如今队伍还没有拿到奥运资格,心中依然忐忑,另外,队伍还需一步步提高,“许多问题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解决,我们也不可能一下子提高,而是逐步逐步,经过比赛积累后,感觉有提高。”

相关新闻:

·直击-中塞战心态轻松 俞觉敏开心与吉祥物互动
·杨珺菁彻底出道无愧MVP 从此她再不是谁的替身
·俞家军六道大网围堵强敌 16-12首出高效得逆转
·俞觉敏评女排获胜四要素 称未获奥运资格仍忐忑
·赵蕊蕊恭喜女排:还有几场硬仗 妹妹们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