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第5人获全场MVP 张磊不遗憾称肯定还有机会

2011年11月12日2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2日发自札幌)北京时间11月12日,女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进行,中国队3-1逆转欧洲冠军塞尔维亚,7场比赛结束后,积分重返三甲行列。这是中国队的第五场胜利,队中第5名队员杨珺菁拿到MVP。

  按照惯例,世界杯的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将为获胜方的一名队员颁发最有价值球员。2003年的世界杯上,全胜夺冠的中国队中,每名主力队员都有领奖的一刻。此次世界杯截止目前,中国队已经完成7场争夺,今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姑娘们3-1逆转欧洲冠军,夺得第5场胜利。

  之前的4场胜利中,中国队的王一梅、马蕴雯、惠若琪和魏秋月都各自拿到了一次“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并领到了由组委会颁发的吉祥物巴宝强。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姑娘们来说,对于这个可爱的吉祥物都非常渴望。首场比赛结束后,当时是王一梅获得MVP,当时包括张磊、杨珺菁等人都拿着巴宝强合影。

  今天赛后,杨珺菁终于拿到一个梦寐以求的玩偶。作为本赛季刚入队的小将,这么只有22岁的副攻本次世界杯中一直都表现不俗,和塞尔维亚的争夺,她更是数次在球队落后时帮助队伍扳平比分。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11次扣球得分,5个拦网得分,还有3分直接发球得分,总共砍下19分,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她赛后被授予“最有价值球员”当之无愧。“我好开心。”对于这样的褒奖,小姑娘简单的几个字儿,却显得格外强烈。

  除了杨珺菁外,亚锦赛前刚刚归队的接应张磊在本次世界杯中同样有很好的表现,在比赛中又要接一传,又要防守,还需要参与跑动进攻,她可谓是名全能战士。和塞尔维亚的争夺,她同样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全场14分入账仅次于杨珺菁和惠若琪,而她的调整攻也是数次帮助中国队化险为夷。

  对于未能拿到MVP,张磊倒是并不气馁,“没事啦,赢球就可以了。”剃着板寸,有点男孩子性格的她,话语中也显得很豁达。她说,接下来的比赛肯定还有机会,“这次没有拿到,我会想尽办法拿。”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