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女子单跳首次出征战蹦床世锦赛 目标金牌零突破

2011年11月12日20:4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康少寒)明天上午,中国蹦床队将兵发英国伯明翰,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2011年世界锦标赛。其中女子单跳是第一次组队出征,“我们的目标是力争金牌零突破!”中国蹦床队女子单跳教练邵春华表示。

  单跳是蹦床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十几年来中国男子单跳一直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女子项目却相对落后。由于女队后备力量匮乏,甚至无法组队参赛。“近两年,国家体育总局包括体操中心对女子单跳越来越重视,国内女子单跳的整体水平也在逐步提升,并涌现出了像贾芳芳、陈凌茜这样的年轻新秀。”

  2011年,年仅18岁的浙江姑娘贾芳芳首次在世界杯系列赛中亮相,便技惊四座连夺中国站和丹麦站两枚金牌,来自上海的陈凌茜也取得了中国站铜牌和丹麦站第四的优异成绩。英国世锦赛单跳项目设有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团体比赛要求一个国家必须有四位选手出战,除了贾芳芳、陈凌茜,我们还将派出另外两位选手,这也是十几年来中国女子单跳第一次组战出战世锦赛。”

  尽管是第一次征战如此重大的国际赛事,邵春华教练丝毫不掩饰对金牌的渴望。“目前,贾芳芳的第一套和第二套动作难度都是世界上最高的,而且她的动作质量、规格都要高出其他对手一筹。陈凌茜虽然难度略有欠缺,但她的动作连接、爆发力都非常好,另外两位小将也不错,只要正常发挥,我相信不管个人还是团体,都有希望实现金牌突破!”

  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大撞拦路虎是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她是十几年的世界冠军保持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而大赛经验正是我们这些年轻小将目前最欠缺的。希望小将们能够放松心态,轻装上阵。”邵春华说。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