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子棋为媒网恋出夫妻档 两人通过网络比赛相识

2011年11月13日04:2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个在成都,一个在河南,四川双流黄龙溪五子棋队选手刘超和霍九旭能够走到一起,还得感谢一段甜蜜的网恋,而他们的红娘,正是五子棋。

  2005年,刘超和霍九旭通过网络五子棋比赛相识,此后在“面对面”的比赛中,同样的爱好和同样的梦想,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婚后,河南五子棋名将霍九旭跟随夫君来到成都,以外援身份加盟了四川双流黄龙溪五子棋队。

  棋队教练陈新对这段“五子棋之恋”显然举双手赞成,无他,川军因此又得一良将。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陈新感慨:“汪清清、万俊宏和霍九旭的确太不容易,因为最后两轮我们必须取胜,而且还得看别人的脸色……搞得我昨天深夜还在帮北京队研究布局,希望他们能阻击辽宁,嘿,结果还好,我这份心总算没白操。”

  说起五子棋选手们的待遇,陈新表示:“应该说,中国的五子棋还不算一个职业运动,是业余的。智运会给了五子棋发展的契机,但下一届智运会是四年之后的事,周期很长,未来怎样,谁知道呢?就我们四川队来说,我和汪清清与棋院一年签一次合同,算是比较正式的成员,其他人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下比赛,我们四川五子棋的其他主力选手,几乎都是从事IT业的员工,平时有自己的工作。毕竟,仅仅通过下五子棋来养活自己,目前还几乎不太可能。如果说五子棋要通过职业化才能蓬勃发展,那么现在,四川乃至全国的五子棋运动都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武汉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