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赴美打磨起跑技术 点滴改变都令孙海平激动

2011年11月13日07: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昨天上午,刘翔与孙海平一行出现在浦东机场,此行他们的目的地是美国洛杉矶。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透露,他们这次会在美国停留大约半个月时间,主要是为了进行一系列强化训练,所谓的伤势复查只不过是顺带进行。“在美国期间我们会细化七步上栏技术。”

  从今年年初把八步上栏技术改成七步后,刘翔的点滴改变都让孙海平很是激动。“评价他的起跑技术,如果100分的话,应该是在80分之上吧。当然不是说很完美,还有不足的地方。”孙海平介绍道:“原来八步上栏的话,他不用任何思索,枪响就能冲出去。现在七步呢,每一步都要比原来大,特别是前两步,要考虑好步幅,如果不够的话,上去就会有点慢。包括前一段时间跑下来你们可以发现,前面两步总会有一点停顿,这就是过分考虑前两步的表现,思索之后再去跑,在那一瞬间,其实就会造成时间上的延误。”

  刘翔此次赴美可以说已经拉开冬训的序幕。明年春节过后,立即就会接受一系列室内赛的检验。“明年2月份、3月份都有室内赛,室内赛主要是衡量半程,就是五个栏的成绩,这个又取决于起跑。这次去美国,我们也会在完善起跑技术上下功夫,让他对于七步上栏更加熟练。如果说,这方面有提高的话,那么明年3月份的土耳其室内锦标赛,大家就可以看到成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