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重返积分榜三甲 俞觉敏:基本功需提高

2011年11月13日08:48
来源:沈阳晚报

  前一天惜败巴西并未影响到中国姑娘们的旺盛斗志,12日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比1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四局的比分为21比25、25比19、25比23和25比23。五胜的战绩使得中国队暂时得以重返积分榜前三。

  中国女排昨天成功盯防了塞尔维亚的两名副攻——拉西奇和维约科维奇,并且利用快攻掌握了场上节奏。塞尔维亚则由于主力布拉克塞维奇的伤病,实力多少受到影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副攻杨珺菁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荣获本场最佳球员。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点评说:“今天我们充分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对对手两个副攻的拦防,我们的两个副攻做得很好。我们坚持打背快,第二点的跑动进攻也做得比较好。困难情况下没有放弃,一分分在坚持,这是我作为教练最满意的。”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未作调整,但主攻手王一梅状态低迷,前两局仅拿到2分。她在第三局依旧不见起色,俞觉敏用范琳琳换下王一梅。上场后,范琳琳很快进入状态,帮助中国队连连得分,拿下了关键的第3局。“今天主攻(王一梅)整体有起伏,状态不稳定,可能是因为疲劳表现不是太好,相信她通过调整能够找回状态。范琳琳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大赛,能够很快融入队伍,也打出一些好球,这对她个人意义重大,”俞觉敏说。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错上升,只是在最后阶段中国队的进攻与防守相继出现失误,才丢掉这局。第二局和第三局张磊的跑动进攻屡屡奏效,马蕴雯和杨珺菁在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快球成功率也颇高,二传手魏秋月网前不时来几下“神来之笔”,直接将球托到对方半场得分,中国队多名运动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第四局开始塞尔维亚队打出更多变化,比分上也一直压住中国队。但中国队并未放弃,一分分往上赶,关键时候替补选手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徐云丽上场拦网成功,范琳琳也敢打敢扣,最后杨珺菁的发球滚网落在对方场内,中国队凭借运气拿下了整场比赛。

  俞觉敏认为,经过亚锦赛洗礼的这支中国队目前无论进攻战术还是攻防的后排跟前排的配合都在趋于熟练,只是有些基本功还有待提高。今日,中国队将迎来本轮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俞觉敏表示,回去后仍要认真总结比赛。打韩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重点盯防对方主攻金延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