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自由人爆发助中国队取胜 逆转欧洲冠军重返三甲

2011年11月13日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旭辉
11月12日,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中)和队友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 华)
11月12日,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中)和队友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 华)

  【深圳商报讯】在12日的日本女排世界杯中,中国女排3比1逆转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积分排名重返榜前三名行列。意大利队目前位居榜首,中国队积16分排名第三,美国队第二。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4胜2负积13分排在第四位,塞尔维亚3胜3负积11分排名第六。这场比赛对双方都非常重要,中塞两队尽遣主力,一直因伤缺阵的塞尔维亚头号球星乔瓦娜也替补出场。

  中国队开局很好,不过欧洲冠军也名不虚传,很快反超比分,以25比21先声夺人。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逐渐找到了感觉,以25比19和25比23连扳两局反超比分。最后一局打得非常激烈,中国队一度落后3分,但是凭借发挥出色的防守最终反超,加上对手逐渐增多的自身失误,中国队再度25比23取胜,锁定胜局。

  此前发挥时好时坏的自由人张娴昨天表现出色,她在关键时刻连续防起对方的重扣。赛后张娴说:“开局一传进入状态较慢,对方发球又很好。幸好大家能及时调整过来,顶下来很不容易。”张娴坦言,世界杯没有一支弱队,“包括塞尔维亚,她们有很多年轻队员,但是技术很全面,挺有冲劲儿,我们是摆低位置,抱着拼的心态去打她们的。”张娴是亚锦赛前临时归队的,目前在世界杯一传和防守的排名表上名次并不靠前,对此她说:“我不太看重个人表现,即使我拿了第一,队伍不能赢球,对我来说也没意义。”

  俞觉敏对于球队的表现很满意,他特别指出,队员们在比赛中拼劲儿很足,心态保持得很好。俞觉敏认为,大家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对对方的拦防很成功,而且魏秋月的组织也比较灵活,打出了中国队的特点。“输给巴西之后,队员的思想比较稳定。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对困难估计得很充分,在落后的情况下很好地控制住了心态,顽强地去拼每一个球。张磊在接应这个位置上打得很好,命中率比较高。”俞觉敏说。

  (札幌11月12日专电 特约记者刘旭辉)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