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媒体球迷扰乱国足 于洪臣:责任在足协

2011年11月13日11: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张喆

  中伊之战,卡马乔一直在场边焦急地指挥,可惜他始终没有等到国足的进球。当主裁判吹响完场哨之后,卡马乔满面通红地退场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很不服气。“比分对我们不公平。”他说,“我们很失望,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本来是要赢的,但我们碰到了与前几场同样的问题,就像对约旦队的比赛时一样。” 对比赛的失利,卡马乔认为首先是进攻抓不住机会,然后是防守始终出问题。输掉这场生死战,国足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的残酷现实。卡马乔是否会继续带领中国队?卡马乔说:“我们还要许多事情要做,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绝对不会主动辞职!”

  李玮峰:媒体球迷扰乱国足

  10年后再返多哈,李玮峰已经无法复制当年“救主”的神勇。国足只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可能,队长李玮峰坦言自己已经“无憾”。

  李玮峰赛后动情地说:“我没有什么遗憾,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的比赛我都踢过。所有比赛我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我的足球生涯还会继续,但国家队的生涯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问号,问号是什么呢?只要卡马乔会征召我,我还是会来,但不知下一场是什么时候。”

  对于国足又一次折戟世预赛,李玮峰有自己的理解,“失利了,每个人都要承担这种痛苦,当穿上国家队队服的时候,就要承担这种责任。”

  李玮峰还特别谈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态度。“我最想对媒体和球迷说,你们的心态影响了国家队。在深圳的时候,媒体和球迷都不接受平局,但现在回头想,如果在深圳打平,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守一守又怎么样呢?”李玮峰解释,“2008年我们主场输给卡塔尔队,很多人想我们已经失败了,但如果我们赢下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也能出线。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媒体太浮躁了,影响我们球员。前几天我们总结时也说过,球员在场上踢球背上了几十斤重的包袱。”

  张琳芃:我别无选择

  广州恒大的5名国脚在中伊之战悉数上阵,赛后他们也都坦陈了各自的心声。郜林上半场获得不少机会,很多人甚至认为他的那记门前凌空射门如果改为头球就进了。但郜林对此并不认同,“假设有用吗?输了就是输了,输了就要去面对。”郜林坦言自己对国足输球感到很遗憾,“遗憾有用吗?遗憾不能拯救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不是一个人,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我们欠缺的东西太多了,需要追赶的东西也太多了。”

  张琳芃第84分钟领到的红牌,被外界定义为“罪人”。“那个球我有责任,当时回追那一下肯定追不上了,于是就犯规了。没办法,我实在没有选择!”张琳芃说,“结果非常遗憾,就这么结束我们很不甘心。今后只有更加的努力,没别的办法。”

  郑智和孙祥都参加了过去3届国足的世预赛,对于失败两人显得相对冷静。“结果肯定是遗憾的,但现在不是谈遗憾的时候。国家队每个人都尽力了,但实力、运气等等,我们这次失败还是综合因素导致的,不是某一个人所决定的。”

  吴坪枫在中伊之战下半场替补出阵可谓拼尽全力,但他的第一场国脚比赛仍以痛苦的失败收场。“难得代表国足打这么重要的比赛,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但足球有时候不是单靠拼就有好的结果。我上场后感觉大家心态都很急,不敢主动控球,前后场脱节了。现在想太多也没有用,继续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吧。”

  于洪臣:失利责任在足协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足一行从多哈飞赴新加坡,备战15日晚上20强赛第5轮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尽管连续3届无缘亚洲10强赛几成定局,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仍然表示,国足主帅卡马乔不会因此下课,并将承担中国青少年足球系统搭建的工作。

  于洪臣表示,中国队之所以输球,还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济。“球输了大家都很不满意。失利责任在中国足协,此次失利实质反映出我们足球工作本身、体系本身存在很多问题。”面对是否该在20强赛前以卡马乔替换高洪波的质疑,于洪臣表示:“聘请外教是从长计议,我们请卡马乔来不仅仅是为了冲击世界杯决赛圈,更是从长远建设出发,所以才决定聘请这样一个团队,而不是卡马乔一个人。” 他认为卡马乔的团队很职业,能给队员们带来很多先进理念与意识、训练方法与手段。

  名家点评:

  @韩乔生:中国足球就是一支没有特点、心理脆弱、关键时刻总掉链子的球队。其实这场球伊拉克队打得实在是不怎么样,而我们却把握不住机会,无法率先破门。没被对方提前破门我们已经很走运了,最后的结果很正常。如果让只有六千人注册的中国足球出线反倒不正常了。

  @孙雯:在朋友家看完国足,4个字:基本满意。该拼的拼了,该表现的也表现了。还能再要求什么呢?最终决定比赛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一个尤尼斯,把整条后防线搞得人仰马翻,除了人家比我们脑子灵光些,还能说啥……

  球迷“微”言:

  @陆川:中国队输了,其实不怪队员怪我!有个秘密我一直没说,从我记事开始,只要我看直播,中国队准输。多少年了,我的好奇心一直是中国队成长的魔咒,不要骂他们,骂我吧,是我不好。以后我再也不看你们了,再也不耽误你们了。我发誓!我向你们赔罪!

  @孙卫华:真的很难过,又输了,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儿子5岁了,我想把他送去踢球,可是我们镇里篮球场都没有,谈什么足球啊?儿子要踢球最起码要送到舜天少儿队,可是钱怎么办?又离得那么远?如果和韩国一样多好啊,每个学校都有足球队和足球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