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绝代双骄返国家队再次哑火 C罗埋怨场地如花园

2011年11月13日11: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在俱乐部神勇无比的克·罗纳尔多和梅西遇到了同样的难题——两人在此前8天时间内一共打进12球——但回到国家队,C罗未能帮助葡萄牙队赢得欧洲杯预选赛,梅西也无法给阿根廷队带来世界杯预选赛的胜利。绝代双骄颗粒无收,也是昨日国际赛场的焦点。

  C罗没能征服波黑“花园”

  地处波黑山区小城泽尼察的比利诺·波耶球场在一夜之间多了许多外号,佩佩和C罗称之为“花园”,球迷称之为“菜地”,而媒体则称之为“土豆田”。就是这块有着糟糕草皮的球场,让葡萄牙队和波黑队的比赛成为4场欧预赛附加赛中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不仅仅是葡萄牙队的C罗,甚至主队的哲科与伊比舍维奇,在这块场地上都无计可施。

  比利诺·波耶球场始建于1972年,自从1996年在此球场与阿尔巴尼亚队进行了首场国家队比赛后,波黑队在这里保持了长达11年的不败纪录,这个纪录直到2008年欧预赛才宣告终结。

  在这场比赛之前,葡萄牙足协主席马代尔对媒体抱怨道:“这不是我见过的最差的草坪之一,这就是我见过的最差草坪。球员们连走路都难,更别提踢球了。”葡萄牙足协曾向欧足联申请更换草皮,但被拒绝。即使巨星如C罗,在这块草皮上空有一身本领却无法施展。比赛第52分钟,C罗获得单刀机会,结果皮球居然突然弹起,让C罗的射门失去准心。愤怒的C罗抓起一块草皮恶狠狠地摔向地面。“我还是喜欢在主场踢球的感觉。”C罗赛后抱怨道,“这场比赛是在‘花园’里进行的,我们都知道在‘花园’踢球会很艰难,我们已经有4次这样的经历了,但球队依然坚持进攻直到比赛最后一刻。”

  失去冷静也是C罗发挥失常的原因之一,他在训练中就受到了当地球迷用绿色激光笔照射眼睛的“袭击”,球迷还不断对他出言侮辱,而被激怒的C罗竖起了中指,同时对这个球场深恶痛绝。

  梅西又“没戏” 雄鹰变“土鸡”

  波黑的球迷热衷于在C罗面前高呼梅西的名字来激怒葡萄牙球星。不过在另外一个大洲为阿根廷队效力的梅西似乎遭到了同样的诅咒,他和C罗一样,回到国家队就脱掉了辉煌的俱乐部外衣。

  梅西所代表的阿根廷队以1比1战平了玻利维亚队,潘帕斯雄鹰似乎变成了一只“土鸡”,他们已经连续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未尝胜绩,此前是败给自己44年未曾输过的委内瑞拉队,现在又战平弱旅玻利维亚队,正如西班牙媒体所说,梅西和阿根廷队再次陷入了窘境。

  作为阿根廷队的新队长,梅西从俱乐部回到国家队就像从云端直坠到地面。在此前的俱乐部比赛中,梅西8天打进了7个球,其中有两次帽子戏法。但即使阿根廷队主帅模仿巴萨,给予梅西完全的场上支配权,梅西依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迪马利亚的伤病以及帕斯托雷的场上特点,可能是阿根廷队的进攻找不到感觉的主要原因,也是梅西得不到有效支援的原因。从梅西进入阿根廷队开始,围绕他的话题永远都是“缺少支援”,他似乎只是巴萨完美机器上的一个“零件”——除非阿根廷队能召入伊涅斯塔和哈维。

  与之前对阵智利队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相比,梅西自己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他试图加入阿根廷队的整个战术体系中,不再回撤做组织者,而是作为“箭头”在对方禁区中央完成进攻,但这显然还是缺乏成效。

  “没能在主场拿到胜利的确很令人失望,我不知道球迷们是否还有耐心,从南非世界杯到美洲杯,再到现在的世界杯预选赛,球队总是走得很艰难。”梅西在赛后感到很失落,“我们需要在下一场赢下哥伦比亚队。我们必须全力思考如何赢得那场比赛,如果我们还没踢好再讨伐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