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梅西克星曾助玻队狂胜阿根廷 下赛季或留守中甲

2011年11月13日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通过12日凌晨的阿根廷与玻利维亚之战,许多中国球迷记住了里维罗。实际上,深圳球迷早就知道里维罗“专克梅西”。今年7月,里维罗就是顶着这一盛名来到深圳的。

  曾助玻队狂胜阿根廷

  “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我们缺少前锋和后卫。在经纪人的帮助下,把目光投向了南美洲,”深足董事长万宏伟12日晚回忆说,“当时,美洲杯正在阿根廷举行,东道主在7月2日的揭幕战上与玻利维亚战平。里维罗踢满90分钟比赛,成功防住了梅西,入选美洲杯首轮最佳阵容。经过与经纪人沟通,我们觉得里维罗虽然31岁,但是能够胜任深足的需要。因此,我们与玻利维亚冠军球队玻利瓦尔联系,最后关头又增加了费用,把里维罗租借来深。”

  实际上,里维罗与阿根廷队缘分不浅。作为一名资深国脚,他已为波利维亚队出场15次。早在2009年4月1日,里维罗就身披7号战袍打满全场,在主场拉巴斯6∶1狂胜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那场比赛中,里维罗成功盯住了梅西与特维斯,以及替补上场的蒙特内格罗。到了今年7月的美洲杯,里维罗与阿尔瓦雷斯搭档,成功冻结了梅西、特维斯和拉维齐组成的阿根廷攻击群。11月12日凌晨的世预赛,里维罗和古铁雷斯搭档,又把梅西、伊瓜因和帕斯托雷的新锋线堵到熄火。

  来深半年表现抢眼

  今年7月7日,深足宣布签下里维罗。由于美洲杯激战正酣,里维罗直到7月24日才飞抵深圳。对第一次来到东方的里维罗来说,深圳的一切都非常新鲜。由于完全不会说英语,里维罗只能依赖同样是刚到中国的洪都拉斯前锋弗洛雷斯。深足后卫袁琳昨晚回忆说,“弗洛雷斯是我们的开心果,我们给他起个外号叫‘鲁尼’。里维罗在深圳的那4个月,很少与队友、教练沟通,基本上都是靠‘鲁尼’帮忙。”

  训练之余,一些深圳队员与球迷连比带划,总爱与里维罗聊起盯防梅西的话题。抵达中国的第一天,里维罗就告诉队友,“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联赛,我希望自己在这里踢得与在玻利维亚时一样好。至于玻利维亚与阿根廷的比赛,这是全队防守体系的功劳,我只是做好自己的事。中超没有梅西吧?如果有,那我就辛苦了,呵呵。我希望通过努力,与队友一起让深足摆脱危机。”

  身高1米81的里维罗,很快成为深足的后防核心,在14场比赛中解围66次。里维罗惟一缺阵是第29轮主场对阵鲁能,当时他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深足后防溃不成军。后卫袁琳说:“里维罗的身体条件不算最好,但是技术与意识很出众,是典型的南美后卫,属于‘用脑子踢球’的一类。他很有职业道德,在深足跟队友相处得很融洽。深足降级之后,里维罗很伤心地飞回家征战世预赛。”

  下个赛季有望留深

  聊起里维罗盯防梅西的特点,深足后卫袁琳昨晚分析说:“巴萨跟阿根廷的战术体系不一样,阿根廷的中场需要梅西来发动,影响了全队进攻效率。在巴萨,梅西可以在队友的帮助下频繁进球。里维罗转身速度快,经验很丰富,奔跑很积极、防守有耐心。和美洲杯时一样,担任拖后中卫的里维罗站好位置,不扑出来与前锋一对一,同时调度中卫搭档、两名边后卫和两名后腰。波利维亚后卫保持防守阵型一致,较少参与助攻,伊瓜因和梅西只能干着急。”

  眼看里维罗在世预赛表现抢眼,中超各队是否会向他伸来橄榄枝?万宏伟说:“中超队伍未必用到他,因为里维罗的体格并不出众,适合深足这种团队作战的风格。我们与里维罗合作愉快,相信下个赛季还会再续前缘。”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