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3-1塞尔维亚 进军伦敦不是梦想

2011年11月13日1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男足给了我们多少失望

  女排就给了我们多少惊喜

  面对连胜我们三次的欧洲冠军

  女排姑娘们硬是逆转对手

  这支三个月前连泰国都能输的球队

  如今昂然排在世界杯前三

  进伦敦原本是遥远的梦

  如今梦想的阳光离现实越来越近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当亚洲冠军遇上“亚洲克星”,当王牌主攻王一梅突然哑火沉默——都阻挡不了中国女排“爆冷”的脚步。伦敦奥运,第一次离中国女排这么近。

  主帅俞觉敏似乎对媒体的每一条批评都了如指掌,当大家将炮火集中在中国队的板凳深度和一用到底的死板战术时,老俞在这场关键比赛遣上了新秀范琳琳——当然,这更多是因为主攻王一梅毫无征兆地变成了一口哑炮,前三局她12次进攻仅成功两次,得分率降至16.7%。范琳琳除了接发球惨不忍睹外,扣杀方面基本令人满意,快,而且角度刁。

  更令人满意的则是已经坐稳了主力的新人杨珺菁,在王一梅和惠若琪低迷之时,她一人斩获19分,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场MVP。值得一提的是,杨珺菁这19分含金量极高,除了扣球的11分,另外还有5分来自拦网,3分来自发球直接得分。如果不是杨珺菁在第二局连续三次快攻得手,中国队可能连输两局;如果不是她的拦网,马来塞维奇的强攻可能会把我们打趴下。

  最令人满意的是杨珺菁在第4局的最后一个发球,当时比分24比23,杨珺菁发出的、处于失误边缘的球鬼使神差地滚过了球网落地,对手在猝不及防的错愕中输掉了比赛。运气是眷顾强者的,打得好了,连球网都会帮你一把。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