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劳资纠纷

NBA劳资谈判僵持依旧 斯特恩:只能等球员选择

2011年11月13日14:4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梁金雄

  NBA劳资协议谈判如今已走到尽头。生存还是毁灭,对NBA球员这是个问题。

  一连两天马拉松式的劳资谈判10日仍不见协议达成,资方代表、总裁斯特恩向劳方球员签发了一份不似最后通牒胜似最后通牒的最新修改提案。球员已被逼到了要么选择迎来NBA新纪元,要么选择收回球员工会执照报废整个赛季的境地。

  面对资方这份略有让步的新修案,拿不定主意的球员工会只好将决定权交给会员,准备明后两天再次召集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决定是否把资方新修案交给全体会员举行公投。

  一旦有过半球员选择接受新修案,那么联盟将在12月15日揭开新赛季战幕,并能挽救一个各队能打72场常规赛的赛季,同时季后赛和总决赛只比原赛程推迟一周。

  为了给资方施压,上周已有数十位球员在劳工律师的参与下三度进行了电话会议,讨论收回球员工会执照,与老板直接对簿公堂的事宜。工会执董亨特本周曾表示,已有多达200名球员准备联名签署请愿书,请求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用45天或更长时间安排组织全体球员投票,以决定是否收回工会执照。

  势态真要发展到那一天,球员在法庭上并不见得能打胜官司和增加谈判讨价还价的筹码,也许会弄巧成拙因漫长的打官司过程而让整个赛季报废;老板则在篮球相关收入分成比例上回到老路,把球员的收入比例从旧劳资协议的57%直降到47%,而且还在工资帽、合同和自由球员等条款上规定更加苛刻。

  就新提案来说,资方代表斯特恩称,那不敢说是最好的或者是最终版,但此后联盟肯定不会再出台新提案;而劳方代表亨特说,新提案不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但他有义务把它展现给会员并想方设法达成协议。

  过去两天来劳资双方在协议的大原则上已达成基本共识,不过吞下收入分成五五对开苦果的球员想延续他们在球员交易市场上的自由选择和流动,而资方坚持对那些交奢侈税的球队实施重罚,以阻止像湖人、小牛这些财大气粗的大市场球队与“飞人”乔丹拥有的山猫这样的小市场球队争夺明星球员,以此达到均衡NBA30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力争让每支球队都拥有争夺冠军的机会。

  如同斯特恩所言,老板该做的都做了,现在只剩下等待:等待球员选择——“生存还是毁灭”。 梁金雄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