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3-1塞尔维亚 俞觉敏:满意年轻主攻范琳琳

2011年11月13日14: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汪晖
  中国女排昨天赢了,3比1的大比分看似优势明显,实则惊涛骇浪。某种程度上说,胜利是拖着一条瘸腿拼来的。

  这条瘸腿就是主攻线疲软。头号主攻手王一梅,在对阵欧美强队时经常发挥疲软,这主要是因为她弹跳高度和滞空能力不足,定点强攻很容易被对手封死。昨天,中国队开局就陷入苦战,主攻扣不死是重要原因。

  第一局,中国队进攻拿了10分,两大主攻手王一梅0分,惠若琪虽获2分,但全是探头球。换言之,中国队的强攻一分未得。

  第二局,打到第17分时,王一梅才获得她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扣球得分。好在惠若琪敢拼敢斗,一气夺下7分。

  第三局,当王一梅在中国队9比12落后被换下时,打了近两局半的她,连拦带攻带发球,总共才得3分。

  换上场的新人范琳琳毫无顾忌、杀气十足,但是后排技术和基本功都较粗糙,尽管此后为中国队斩下7分,却也因一传失误频频送给对手杀机。

  整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共夺得70分,但三位主攻手总共才拿25分。倒是几大副攻合力斩落45分,确保了中国队在进攻端不至于陷入被动。

  赛后,对于主攻手的表现,主帅俞觉敏这样回答羊城晚报记者:“主攻环节整体发挥有起伏、不稳定,可能与比赛打到第七场,疲劳导致状态欠佳。我最满意的是年轻主攻范琳琳,她第一次打世界杯不怯场,技术层面虽然需要提高,但在场上能很快地融入全队,这对她锻炼很大,也很让人欣喜。”

  中国女排从来都是快变当家,副攻主打、主攻副打,但是,尤其是与德国、美国这样的强劲对手过招时,若仅靠副攻这一条腿,注定不能包打天下。所以,目前王一梅的状态恢复、未来主攻人选的培养,是一近一远的当务之急。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发自札幌)

  汪晖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