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现场-大梅兴奋过头抢发球 张磊被重炮误伤爆头

2011年11月13日1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张磊扣杀瞬间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札幌赛区进行到第八轮,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由金延璟领衔的韩国队。重炮手王一梅在比赛中兴奋过早竟然抢在队长魏秋月前发球,又由于大意暴扣被拦截后反弹“误中”张磊的头部而面露尴尬。此外,高大型副攻徐云丽一次精彩的防守起球,竟然过网落到死角而幸运得分更是令人啧啧称奇。

  大梅兴奋过头抢发球

  比赛伊始由二传魏秋月率先开球,中韩两队在网上展开激烈的对攻战,主攻惠若琪的后攻被韩国后排成功防起,重炮手王一梅在四号位的防反进程中,加快步伐打了平拉开窝果顺利拿下第一分。兴奋的她一扫昨天低迷的状态,在与队友分别击掌庆贺后跑到后场准备发球。在队长魏秋月的及时提醒下,王一梅才尴尬地将发球权交出,可见她兴奋过头憋着一股劲儿。

  金延璟低迷1分离场

  韩国球星金延璟在世界杯第4轮挑战巴西队的较量中,独得29分无可争议地荣膺得分王。不过在今天对阵中国女排时却被拦防抑制得非常厉害,首局比赛多次被有效防起,并且失误不断只是惨淡地拿下一分,随即落后到7-16后被主教练金玄植安排新秀朴贞鹅替换下场。韩国女排首局仅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就送出8分,如此全局的混乱难怪金延璟在场下会一脸的茫然。

  徐云丽拼防守巧得分

  在比分以20-6扩大分差后,主教练俞觉敏安排徐云丽替换下杨珺菁加强拦网,短平快命中后轮换到后场进行发球,过网后韩国副攻金惠珍快球偷袭底线位置,徐云丽移动脚步单臂将排球垫底,可是力度之大反弹直接过网飞向后场,韩国保障跟进球员在排球落在死角位置未能救起。徐云丽就凭借着这一出色的防守起球,幸运地帮助中国女排领先比分到22-7。

  张磊被重炮误伤爆头

  在第二局分差扩大到22-7时,二传魏秋月的战术组织较为简单,暂时放弃二号位的副攻跑动点,而是直接甩到四号位进行突破,重炮手王一梅启动时过于强调死勒的效果,被韩国接应黄延洙单人拦截反弹下来,排球直接砸到跟进保护的张磊头上,导致她险些由于惯性后坐摔倒的场地上。大意做“坏事”的王一梅赶忙上前用手抚摸张磊的头,自责地向队友低声道歉。

  韩国二传失误送大礼

  韩国女排本场比赛派遣二传崔允旭首发登场,受限于后排保障环节的一传各种不给力,该名选手经常出现满场飞奔到处救球的情景,很难有机会传出像样的快攻配合战术。受此影响,崔允旭首先是在第二局传球到标志杆将攻手直接“作死”,然后是在第三局战至11-9时再度传过网被张磊探头打死。难怪央视排球评论员洪钢老师调侃韩国失误送大礼时直言,崔允旭传给张磊的球比上海队更为“舒适”。

  米杨单人拦吐舌庆功

  在中国女排第三局中段牢牢控制住比赛局势后,主教练俞觉敏分别派遣上替补主攻范琳琳和陈丽怡、二传米杨感受大赛气氛。此后,副攻杨珺菁发球破攻直接过网,范琳琳左翼暴扣被韩国后排防守成功化解,米杨在网前机警二次球又被识破,但是随即单人拦死对手的快球反击以24-15领先获得赛点。兴奋的米杨犹如调皮的小女生一样,开心地吐舌做鬼脸与队友相拥庆功。(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大梅兴奋过头“抢”发球 张磊惨被重炮误伤爆头
·五大精彩瞬间:徐云丽天外飞仙 王一梅二打探头
·现场:比赛变成女排攻防演练 金延璟被“冷藏”
·金延璟打酱油韩国提前缴械 保送中国另有所图?
·俞觉敏不解金延璟为何被换下 直通奥运尚存变数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