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主攻手状态下滑让人忧心 俞觉敏:找回状态

2011年11月13日15:1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中国女排逆转了塞尔维亚,令人欢欣鼓舞。但是,中国女排的主攻手状态下滑,则让人忧心忡忡。

  昨天,中国女排在一场关键战役中战胜了塞尔维亚队,目前排名世界杯前三,但是两位主攻状态平平,王一梅更是被范琳琳替换下场,此后没能上场。另一名主攻惠若琪也状态不稳。

  本届世界杯已经进行了7轮,王一梅与惠若琪场场首发,而且始终都在场上,她们的体力受到影响也是客观事实。在前六场比赛中,王一梅的进攻总次数为186次,名列全队第二,仅次于惠若琪。本场比赛,王一梅不在状态,在弹跳高度、选择线路与进攻力度等方面都陷入低迷,12次进攻仅得2分,进攻得分率只有16.67%。

  王一梅在比赛中是对手拦防重点,在前六场比赛中进攻得分率有四场在50%以下,对阵意大利女排36.36%、对阵日本女排38.10%、对阵多米尼加35.29%,而对阵巴西女排则为26.19%。

  王一梅本场比赛得到3分就被替换下场,她的对角主攻惠若琪打满全场比赛,得到15分。其实,惠若琪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同样低迷,40次进攻得到11分,进攻得分率仅为27.50%。

  主攻手的状态低迷,让人忧心。主帅俞觉敏说:“主攻手状态起伏,不稳定,是因为已经打了七场比赛,有点疲劳。好在有两天休息时间,希望通过调整,将好状态找回来。”

  世界杯还剩下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对韩国队、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希望在决定命运的最后几场战役中,体力透支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一定要挺住。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札幌今日电)
  作者: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