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四大天王羽毛球争霸赛东莞举行 林丹成为王中王

2011年11月13日15:1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王志灵)首届四大天王羽毛球争霸赛昨天在东莞举行,林丹在决赛中2比1险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100万元冠军奖金。

  四大天王争霸赛由东莞市政府等单位主办,参赛选手是奥运会冠军中国的林丹和印尼的陶菲克、世界头号选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老将盖德。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林丹战胜了陶菲克,李宗伟击败了盖德。林李大战在昨天晚上进行,首局两人争夺激烈,战成19平后,林丹连得两分获胜。第二局双方打成10平后,李宗伟连得8分,最终以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赢得艰苦,他在17比1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李宗伟追成20平。最后关头林丹毫不手软,两记点杀得手,以22比20拿下了决胜局。

  此战获胜后,林丹对李宗伟的交战纪录为17胜8负。

  本次比赛10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刷新了羽毛球赛事男单冠军奖金纪录。今年的韩国顶级赛总奖金虽高达120万美元,但男单冠军奖金仅为9万美元。获得亚军的李宗伟得到奖金40万元人民币。盖德和陶菲克昨天的收获也要超过世界羽联一站超级赛冠军的奖金,他俩各得人民币20万元。
  作者: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