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教练:奥恰洛夫远不及波尔 他想对抗中国路很长

2011年11月13日14:21
来源:法制晚报
  奥恰洛夫的一场胜利,让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乒坛看到了对抗中国的希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巴黎举行的男乒世界杯产生四强,中国选手王皓淘汰德国人奥恰洛夫晋级,各大网站不约而同地使用“王皓成功复仇”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一战。

  一周前,在男乒世界杯团体赛上,王皓曾被奥恰洛夫以3比0击败。一时间,奥恰洛夫这位23岁的德国小伙成为世界乒坛关注的焦点,国际乒联还撰文称,奥恰洛夫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希望。

  不过,关于奥恰洛夫的“热度”只持续了一周,今天,他又被王皓击败。记者近日通过电话采访欧洲乒联和德国乒乓球队教练获悉,他们对奥恰洛夫的失利早有预料,目前奥恰洛夫还不足以对抗中国高手,但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连线·教练

  在中国队员面前 他还称不上高手

  近日,德国乒乓球队男队教练罗斯科普夫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曾是1989年世乒赛男双冠军、1996年奥运会男单季军,被德国乒协新闻官誉为“德国的刘国梁”。

  当年,罗斯科普夫曾多次与刘国梁、孔令辉等运动员在赛场相遇,如今,罗斯科普夫的弟子波尔、奥恰洛夫,又与刘国梁的弟子王皓、张继科等人对抗。

  罗斯科普夫表示,自己很了解老对手中国人,他知道,奥恰洛夫还没到独当一面的时候。

  FW:奥恰洛夫不久前曾击败王皓,这是不是证明他已经有了与中国一流高手对抗的实力?

  罗斯科普夫:击败王皓确实给了奥恰洛夫非常大的自信,但最近他连续打了欧锦赛、亚欧挑战赛、男乒团体赛和俱乐部联赛,人很疲劳,我想他很难一直保持高水准的稳定发挥。因此我对他在巴黎世界杯上的成绩没什么要求。

  FW:他是你们德国队对抗中国的希望之星吗?

  罗斯科普夫:对于他来说,想对抗中国,路还很长,在中国队员面前,他还算不上什么高手。

  现实的情况是,中国队现在仍无法战胜。你或者可以在某一次比赛中战胜一个球员,比如奥恰洛夫战胜了王皓,但在世乒赛、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上,中国运动员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想战胜他们,将非常难。

  不要说奥恰洛夫,就连波尔,和中国运动员相比也有很大差距。

  FW:你认为奥恰洛夫的实力远不如波尔?

  罗斯科普夫:当然。波尔有很丰富的经验,中国选手在面对他的时候也很小心,他们很尊敬波尔。到目前为止,波尔是唯一一位能够在顶级比赛击败任何顶尖选手的人。

  波尔特点在于,他没有明显的弱点。而奥恰洛夫的优点在于他的求胜欲望总是很强烈,会拼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他往往能够逆转取胜。

  FW:奥恰洛夫今后在奥运会上能获得奖牌吗?

  罗斯科普夫:奥运会的规则是,强大如中国队,也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赛。

  因此,尽管奥恰洛夫拿金牌的可能性很小,但以他的资质和潜力,争取奖牌还是有可能的。

  FW:在训练中,你会为奥恰洛夫“开小灶”吗?

  罗斯科普夫:不,我的队伍中有13名队员,在这方面我们一视同仁。

  ●连线·欧乒联

  战胜王皓是惊喜 挑战中国不容易

  欧乒联新闻官米利卡·尼科里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奥恰洛夫的“横空出世”让她看到了欧洲乒坛对抗中国的希望。

  FW:此前你想到过奥恰洛夫能击败王皓吗?

  尼科里克:这场胜利对欧洲乒坛而言真是一个惊喜,要知道,中国选手王皓的世界排名居前两位,以前他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他似乎只能被队友击败。但现在,奥恰洛夫做到了,击败王皓,他的信心大增。

  FW:以前关注过奥恰洛夫吗?

  尼科里克:事实上,奥恰洛夫的势头是整体向上的。不过,他们德国队还有一位超级巨星波尔,风头都被波尔抢走了。

  FW:奥恰洛夫还会再次击败像王皓这样的中国选手吗?

  尼科里克:他是欧洲乒坛的希望之星,但面对中国选手,胜算并不在他这边。挑战中国队,谈何容易。文/ 记者 钱业

  作者:钱业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