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王皓4-1水谷隼与张继科会师 距四冠王一步之遥

2011年11月13日19: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王皓在半决赛迎战日本悍将水谷隼,王皓最终以4-1(11-8、11-6、11-5、9-11、11-4)力克对手,第六次跻身决赛,距离追平马琳成为四冠王仅一步之遥。

  卫冕冠军王皓在小组赛分别战胜朱世赫、唐鹏等选手,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王皓4-1逆转奥恰洛夫,报了八天前团体世界杯憾负的一箭之仇。水谷隼在1/4决赛以4-3险胜吴尚垠,艰难跻身四强。

  第一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在6平后,王皓积极上手连得3分,最终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王皓开局4-2领先,王皓在相持环节取得了主动,以8-4扩大了领先优势。水谷隼积极搏杀连追两分,王皓掌控大局,还以一波3-0,还是以11-6再赢一局。

  第三局在激战到4平后,王皓在相持环节完全占据主动,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9-4扩大了分差,最终以11-5再赢一局。第四局两人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水谷隼反手连得两分,一度7-5领先。王皓尾局一度9-8反超,水谷隼积极搏杀,反倒以11-9扳回一城。

  第五局在3平后王皓连得两分,率先拉开比分。王皓掌控大局此后仅让对手拿到一分,以11-4将大比分定格为4-1,挺进决赛与张继科会师,距四冠王仅一步之遥。(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