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直通伦敦显曙光 末战德国最关键

2011年11月13日20: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体育专电 愈战愈勇的中国女排在13日进行的世界杯中3:0横扫韩国队,一雪前耻。更重要的是在这场胜利之后,世界杯形势已经渐渐明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班车,中国女排已经站在了站台上。

  当天,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们也纷纷取得了胜利。意大利3:0大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美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队,德国队同样以3:0横扫阿根廷队。

  但世界杯并不总是这么平淡,主场作战的日本队爆出最大冷门,以3:0封杀世界冠军巴西队,不仅让巴西队提前舀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希望基本破灭,而且也使得自己继续保留直通伦敦的希望。

  在第三阶段之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继续保持不败,美国队以21分紧随其后,中国队积19分名列第三。德国队排在第四名,比中国队仅少一分。日本队手握16分列第五名。随着世界杯临近结束,能够获得前三名直通伦敦的球队基本将在这五支里产生。

  世界杯第四阶段的较量将于16日开始,中国队的最后三个对手分别是美国、肯尼亚和德国。美国队实力较强取胜不易,而肯尼亚队基本对中国构不成太大的威胁。因此最后一轮与德国队的较量将成为已经站到站台上的中国队能否最终挤上伦敦直通车的关键所在。

  相比中国队,德国队在后三轮的日子要难过许多。她们将迎来未尝败绩的意大利队和东道主日本队。一旦德国队发挥稍差两连败,就会出现在与中国队较量之前,德国队就已经失去了竞争资本的情况。此外,在最后一个阶段美国与意大利将会上演一场强强较量,无论谁胜谁负,都会使排在后面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将积分拉近。虽然本届世界杯冷门迭爆,但只要中国队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并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在已经进行的8场比赛中,中国队6胜2负。不过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以2:3惜败,按照世界杯的积分规则,中国队仍然能够舀到1分。因此在8轮较量中,中国队保持了每场都舀到积分的稳定发挥。

  随着各支球队转战东京,一票难求的世界杯“春运”临近结束。中国女排通过15天8场比赛的拼搏也挤到了人群的前面,当通往伦敦的火车即将停靠的时候,女排姑娘们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完)2011/11/13 20: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