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决赛即将打响 中断四年后欲重燃球迷热情

2011年11月13日20: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涛 程士华

  新华社合肥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涛、程士华)中断四年后战火重燃,山东鲁能与天津康师傅对决的2011中国足协杯决赛将于11月19日在合肥体育中心打响。足协、俱乐部、球迷、媒体,各方期待用一场精彩的年度收官之战,来为刚刚遭受中伊之败的中国足球打上一针强心剂。

  时隔四年之后的第一次足协杯决赛、天津队第一次进入足协杯决赛、央视全面恢复直播国内足球赛事后的第一场比赛……在中国足协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听到了多个“第一”。包括第一次举办足协杯决赛的城市合肥,也因8月10日国足迎战牙买加队时的火爆人气,成为国足兵败伊拉克之后低迷气氛中的最佳比赛地。

  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张辉表示,俱乐部上下已准备好在决赛中全力争胜,李玮锋、陈涛、于大宝3名国脚如无伤病将肯定参赛。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称球队不仅要争夺冠军,还要向球迷展示过程的精彩。

  据悉,两队将各有1千名以上的球迷乘坐大巴前来观战,届时看台上将出现“津门方阵”和“齐鲁方阵”。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天津等全国多家电视台,将对比赛现场直播。

  作为前身是1956年创立的全国足球锦标赛,中国足协杯至今已有五十多年历史。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足协杯新的发展思路:从2012年开始,中国足协杯将逐步有序扩军,吸纳符合准入机制的乙级、业余和大学生球队,打造多股力量汇聚而成的新“足协杯”,让更多的人融入和参与中国足球。(完)2011/11/13 20: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