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最新动态

范学伟:破平局出线怪圈 期待国少能成女足巴萨

2011年11月13日2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13日报道) 中国足球再一次面临打平就可出线的怪圈,此前两天国足在卡塔尔折戟沉沙,女足国少队给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些许亮色,她们0-0逼平韩国队之后获得了明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女足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参赛权。

  中国队主教练范学伟赛后也显得有些动情,他说:“现在是中国女足的一个发展新阶段,我很欣慰自己留下了一个脚印,我要感谢队员们一年多来的付出,感谢这5场比赛她们争胜的欲望,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拼过来确实不容易,也要感谢我的老师殷铁生,他在关键时的指导和点拨帮助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亚少赛最后一战,中国队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过去中国足球曾经无数次面对这样的局面,但大多都以失败告终,范学伟的球队打破了这个怪圈,他说:“我们打朝鲜的时候就预见到了这种局面,所以我雪藏了3名主力,殷铁生指导赛前要我给队员灌输这样的思想,我们不仅是要保平争胜,我们不要0-0,我们要1-0或者2-0,以此来刺激球员们的斗志,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中国过去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时候,大多都是悲剧结局,今天我们打破了这个怪圈。”

  比赛到最后时刻,中国队上下都显得很紧张,这也包括主教练范学伟,他承认:“最后的时候我有一点点紧张,对手确实在奋力一搏,我们的10号宋端还错过了以此单刀球队的机会。不管怎么说,最后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这是最重要的。”

  组队一年多,范学伟对这支球队充满感情,“这支球队是我跟殷铁生指导一起选拔出来的,我们耗费了很多心血,我希望她们将来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成为强者,我原本对这次比赛期望很高,不仅仅是要取得出线权,还要竞争亚军甚至冠军,很可惜我们输了两场比赛。我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发展更好,能够成为女足中的巴萨,希望她们有更好的明天。”

  这支球队明年将面临世少赛的挑战,范学伟并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是否会留任,他说:“我是否还会留在这支球队里还要看中国足协和山东省足协的安排,不管怎么说我都希望她们明年能够在世少赛有一个好成绩,希望她们能够成为真正的强者。”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