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王皓淘汰水谷隼 世乒赛后与张继科再演巅峰对话

2011年11月13日20:0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王皓用时40分钟以4-1击败日本一哥水谷隼,他将与张继科继鹿特丹世乒赛决赛后再次展开巅峰对决。

  作为卫冕冠军,王皓尽管在上周的世界杯团体赛上遭遇败绩,但本次比赛他状态不错。小组赛中三胜出线,1/4决赛中,王皓4-1复仇奥恰洛夫。本场半决赛,王皓进入状态很愉快,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王皓5-2开局,进入中局水谷一度将比分迫近,但王皓还是以11-6再下一城。

  第3局双方开局很是胶着,4-4平后,王皓表现得非常强势,将比分差距拉开至8-4,并以11-5拿下,大比分改写为3-0。第4局中,已经无路可退的水谷搏得非常凶,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王皓,被王皓追到6-7后,水谷隼请求暂停,随后双方战至9-9平,王皓一个拉球出界失分,水隼发球抢攻再得一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5局中,王皓开局1-3落后,但很快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5-3,此后更是气势更盛,打得水谷无太多招架之力,王皓最终以11-4拿下,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今晚23点,王皓将与张继科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这也意味着一年内的三次世界大赛单打决赛都是在这两人之间进行,去年的世界杯上王皓取得冠军,而今年的世乒赛金牌则归属于张继科。(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