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足坛十大怪病 卡萨诺伤“心”冰王子恐飞症

01 卡萨诺
1/10

01 卡萨诺

2011年11月13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而驰骋在国际足坛的球星们也被层出不穷的各种怪病折腾着。近来,卡萨诺的怪病让整个亚平宁乃至全欧洲牵肠挂肚。之后,韩国球星寄诚庸又因怪病入院,甚至还未诊断出准确的病因。球员们除了要在赛场上克服各种困难力争胜利,在场下也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决心与病魔作斗争。让我们一起为战胜病魔或是正在与病魔斗争的球星们鼓掌喝彩!

  01-卡萨诺(缺血性脑损伤)

  先来看看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这个赛季表现最抢眼的卡萨诺。10月29日米兰从罗马客场凯旋,卡萨诺在机场突然头晕、无法说话、看不清东西……他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2011年11月2日,AC米兰官方对外公布了卡萨诺所患的怪病:缺血性脑损伤。不过,这并非由于中风所导致,而是因心房卵圆孔未闭导致血液循环出现紊乱,并引起了脑部供血不足。这还对卡萨诺的左丘脑产生了一定的伤害,导致缺血性卒中。不幸中的万幸,这次缺血性卒中并引起这位意大利国脚的神经损伤。

  11月4日上午,卡萨诺成功接受了半个小时的微创手术。医生从卡萨诺大腿根处的淋巴植入一个“微型小伞”,当小伞抵挡心房卵圆孔后受控自动张开,堵住之前的缺口,以避免日后再出现血液循环失衡的情况。尽管手术很顺利,卡萨诺的病情得到了迅速控制,但是他何时能回归赛场,却是个未知数。一来卡萨诺先要耐心等待上述的小伞完全融入心房壁,二则还要预防并发症。也许卡萨诺可以在半年后恢复体能训练,至于有球训练、甚至正式比赛……或许就遥遥无期了。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