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足坛十大怪病 卡萨诺伤“心”冰王子恐飞症

02 施魏因斯泰格
2/10

02 施魏因斯泰格

2011年11月13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02-施魏因斯泰格(莱姆病)

  2007年4月,开始在拜仁渐入佳境的施魏因施泰格染上了恐怖的“莱姆病”,甚至因伤提前告别那个赛季。最初拜仁队医的诊断是膝盖积水,但后来却查出“小猪”染上了一种怪病,医学名称为“莱姆病”。这种疾病可能引发严重的关节炎,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是致命的。

  小猪得病的原因更是蹊跷。医生认为他是被住所附近的虱子叮咬得病。这与其居住在森林环绕的慕尼黑富人区有关系。因为莱姆病主要发生在林区。据悉,莱姆病是由伯氏疏螺旋体引起的自然疫原性疾病,因为在美国莱姆镇首先发现。莱姆病早期临床特点为发热、头痛、关节肌肉痛,并出现特征性的皮肤慢性游走性红斑,随后部分病例可出现神经系统及心脏受累。在莱姆病后期,常出现关节炎,约10% 的病人因关节炎反复发作而转为慢性关节炎。莱姆病最坏的结果就是导致严重的关节炎,施魏因施泰格当时一度表示,“我几乎要崩溃了,看不到恢复的希望。”那时候他无法比赛和训练。好在小猪在医生帮助下成功克服了病魔。如今,他已经是拜仁和德国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不过,恰巧小猪目前又正在病榻上与右肩锁骨骨折作斗争。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