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崔嘉:意大利稳进伦敦 德日有一队无缘前三争夺

2011年11月13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崔嘉

  世界杯女排赛打到还剩最后一个阶段的时候,其实世界杯的前三名已经初露端倪。意大利女排以八战全胜23分得成绩高居榜首。第二是美国女排7胜1负21分。第三名中国女排6胜2负19分,第四名德国女排6胜2负18分,第五日本女排5胜3负16分,可以说世界杯的前三名将从这最后的5支队伍中产生。其中,意大利女排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将面对德国,美国,肯尼亚。由于肯尼亚实力太弱,目前还未尝胜绩,所以意大利女排最少可以拿到26分,已经稳获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

  【崔嘉微博】 【崔嘉博客】

  而美国女排目前是积21分,它最后三轮的对手是中国,意大利和日本,理论上如果美国女排在最后三轮拿到4分就可以确保世界杯的前三,所以对他们来说,最后的三个对手中意大利女排将是和美国力拼冠军的队伍。而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都在为奥运会的入场券拼搏,所以这三场球对他们来说并不轻松。

  中国女排目前是积19分,我们最后三轮的的对手是美国,肯尼亚,德国。在最后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也必须拿到最少6分达到25分才能确保获得一场奥运会得门票。肯尼亚我们可以说是拿到三分,如果能在美国和德国身上总共拿到三分就好了。

  德国女排目前是18分,它最后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意大利,日本和中国。对于德国女排来说,后面的三场比赛,他必须要拿到7分,这对他们来说难度也不小。

  日本女排目前是16分,最后三个对手分别是肯尼亚,德国,美国。理论上他们要拿足9分才有资格同其他队伍净算小分来决定座次。同德国之战,关乎德国是否能出线,同美国之战关乎美国的世界杯冠军,所以日本女排最终闯进前三的可能性有,但微乎其微。

  根据目前的形势,意大利已经锁定一张门票,美国按照实力不出意外的话,也会拿到一张门票。最后的一张门票,将在中国,德国,日本之间产生。目前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形势最为有利。我们在最后三轮只要拿到6分,其中还有肯尼亚的三分就可出线。而德国需要7分(最多输1场,而且是2-3输),日本则是9分(三场必须3-0或3-1)。并且在倒数第二轮,日本和德国将进行交锋,无论胜负如何,德国和日本必有一队无缘前三。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如果我们没能在美国队身上拿到分数,那在最后一轮我们必须要完胜德国拿到3分就能确保出线。命运依然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做好充分的准备,认真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奥运会的门票对中国女排来说已经不远了。

相关新闻:

·崔嘉:女排缺少“敢赢”的霸气 冲前三没被落下
·崔嘉:女排"肉搏"巴西 赢不了也要惊她一身冷汗
·崔嘉:坚信女排能进伦敦 获世界杯前6可能性80%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