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赛事信息

第三阶段总结:女排攻坚战强势 巴西难直通伦敦

2011年11月13日2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第三阶段在札幌和冈山两赛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攻坚战中收获两胜一负进账7分表现强势,目前暂居积分榜的第三位形势利好;同时,意大利和美国两强均闯关成功继续领跑世界杯诸强;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则是在以0-3惨遭东亚魔女零封后,既丧失了最后的冲冠希望,也让直通伦敦仅停留在理论上的可能。

  女排攻坚战进账7分 手握直通伦敦主动权

  札幌赛区第一场,中国女排首战巴西劲旅在局分2-1领先的局面下,未能延续胜果被连扳两局以2-3遗憾失利,不过能够从北京奥运会冠军身上收获一分已经超出预期。随后,中国女排相继以3-1战胜塞尔维亚、3-0横扫韩国表现出强势,在全取六分后以六胜两负积19分的成绩,紧随意大利和美国两强后暂居第三位,并且与强劲对手德国女排拉开了1分的差距;同时,巴西女排由于爆冷输球目前仅积12分,与中国女排的分差更是扩大到7分。

  中国女排从第四阶段的对手肯尼亚队身上进账3分毫无悬念,至少能够拿下22分保底分数;东京赛区首战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如果能够将比赛拖进决胜局拿下一分则会更为理想,而年轻充沛的体能也有望冲击下胜果。相对德国女排需要连闯意大利、日本和中国三关,女排姑娘们的形势更为有利,因此手握着直通伦敦的主动权;但是需要警惕的是,德国女排目前在胜负局比值和胜负分比值方面均是占优,末轮的中德碰撞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一战定生死。

  意美闯关领跑排名榜 积分占先成冲冠热门

  赛前以“外卡”身份入围世界杯的意大利女排,在第三阶段首战轻取韩国队,面对两大劲敌巴西和塞尔维亚两强同样是以完胜延续着强势,三场局分3-0的胜绩轻松进账9分,同时也继续巩固住积分榜头名的领先优势。目前,意大利女排总积分高达23分,与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保持着两分的差距,不但最有希望第一时间晋级世界杯三甲,顺利斩获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且也是目前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最热门球队。

  由球星汤姆-洛根领衔的美国女排,第三阶段同样是打得顺风顺水,由于对手阿根廷和阿尔及利亚的整体竞争实力较弱,主教练马卡琴先后派遣上替补选手出战,有意识地安排首发主力一方阶段性的进行休战来恢复体能。随后面对具备一定竞争力的多米尼加队,美国女排在前后排拦防环节,重点抑制住头号得分手德拉-克鲁兹的发挥,从而再度直落三局收获完胜,并且凭借三战全胜积分提升到21分,继续保持着冲击三甲甚至冠军的希望。

  巴西遭零封前景黯淡 德日仍存拼三甲希望

  巴西女排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始终处于相对低迷的竞技状态,在第三阶段以3-2力克中国队涉险过关后,竟然在与意大利女排的强强对话中,毫无还手之力而被惨遭零封,面对魔鬼客场更是大爆冷门地摔倒在东亚魔女的脚下,一胜两负的成绩仅拿下2分,现阶段总积12分跌落到第六位,即使第四阶段保持全胜进账9分后也只有21分,已经落后于中国女排保底的22分。这样,巴西女排在冲冠无望后,连直通伦敦的希望也仅停留在理论上的可能。

  德国女排在第三阶段首尾拿下弱旅阿尔及利亚和阿根廷两队均较为轻松,但是在迎战多米尼加女排的比赛中却历经着一番苦战,后者凭借重炮德拉-克鲁兹的超常发挥,单人创纪录地轰下42分,最终锁定局分到3-2爆冷胜出;而德国女排也由于本场比赛的意外失利,只进账两分在总积分榜上相应地落后于中国女排有一分的差距。此外,塞尔维亚女排目前仅积11分排名第七位,与巴西队一样几乎与世界杯三甲无缘。

  东亚魔女在第三阶段首战以0-3惨遭塞尔维亚队零封后,随即是以3-0轻取韩国队重拾信心,特别是凭借火爆的主场优势打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进而直落三局以3-0爆冷险胜。这样,日本女排现阶段的战绩是五胜三负积16分排名第五,与中国女排尚有3分的差距,继续保留着冲击三甲的希望,只是第四阶段将会先后力拼德国和美国两大劲敌,同是竞争对手的后者绝不会坐以待毙。

  韩国疑似放水惹争议 世界杯垫底球队产生

  以得分核心金延璟独撑的韩国女排,在第三阶段表现得毫无竞争力,三场比赛相继以0-3不敌意大利、日本和中国遭遇连败。但是,韩国女排对阵中国队一役溃不成军的表现令人生疑,单局12-25和8-25的巨大分差确实有放水的嫌疑。毕竟将中国女排护送进世界杯三甲直通伦敦后,韩国女排在明年五月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上,就会少了位亚洲区的强劲对手,而这种利用世界杯积分规则漏洞的做法确实会引起争议。

  此外,本届世界杯第三阶段的看点还包括非洲球队收获世界杯的首场胜利。阿尔及利亚女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肯尼亚队,也成功报了此前在非洲国家冠军杯决赛以1-3失利的一箭之仇。而阿尔及利亚女排的本场胜利,不仅有利于在明年非洲区奥运会资格赛的较量中增加信心,而且也让肯尼亚队毫无悬念地在本届世界杯中尴尬垫底。(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