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巴西遭横扫主帅心服口服 惊叹日女排小个子二传

2011年11月13日23:05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札幌)北京时间11月13日,女排世界杯结束第三阶段最后一天的争夺,东道主日本面对奥运冠军巴西,以3-0(26-24、25-19、25-23)获胜。对于这场失利,巴西主帅吉马良斯心服口服,尤其对于身高1米59的二传竹下佳江,他认为如果不是对方关键时刻的拦网建功,双方的争夺或许能久一点。

  “首先恭喜日本队,第一局,双方打得很接近,但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日本发挥了比我们更高的水准,特别是第一局,竹下佳江的拦网……这是我们没能拿下第一局最大的原因。”说到此时,吉马良斯也特意停顿了一下。

  身高仅有1米59的竹下佳江能够拦住火力强劲的巴西队进攻,确实是个奇迹。当时巴西 已经24-23拿到第一局局点,竹下佳江正是这个拦网得分,让日本队气势大增,她们随即连得两分,以26-24逆转拿下第一局。

  “如果我们第一局拿下,今天的较量或许能更长一些,当然,两名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的进攻很好,她们失误少,一传好,他们的防守也非常好。”吉马良斯全面肯定了日本队。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东道主确实全面占优,网口并不占优势的她们在进攻上拿到47分,比巴西多了3分,发球3-2领先,拦网也并不示弱,拿到7分,比有着“双塔副攻”的巴西队仅少1分。失误方面,巴西19次主动失误,比日本足足高了7分。

  巴西队员法比亚娜赛后点评时认为,球队今天输在了失误,“我们今天表现不是很好,失误太多,我们需要打得更谨慎一些,特别是我们的发球,但我们今天做的不好。”作为副攻,她对对方主攻的拦网也并不成功,巴西人认为,和大奖赛时的两次取胜不同,这场争夺,日本队在进攻上更加快速,“另外,她们的快攻和后攻也有所提高。”她说。

  结束本场争夺后,巴西队5胜3负,积12分,排名第6,要想晋级前三拿到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不过,对于第四阶段的比赛,吉马良斯表示依然不能放松,“第四阶段,我们的对手是多米尼加,阿根廷和阿尔及利亚,我们仍然需要拿到这9分,你们知道,阿根廷是我们长期的对手,阿尔及利亚也不错,多米尼加在进步,所以,到东京,同样不会容易。 ”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