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主帅表扬木村纱织犀利 调整阵容为前三放手一搏

2011年11月13日23: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札幌)北京时间11月13日,女女排世界杯结束第三阶段最后一日争夺,晚上的一场较量中,东道主日本队以3-0(26-24、25-19、25-23)战胜奥运冠军巴西。在前面的8场比赛中,她们5胜3负,积16分,保留住了晋级前三的希望。

  “我们今天发球很有冲击力,另外,拦防也做得很好,不管是江畑幸子还是木村纱织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进攻也表现很好。”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真锅政义率先肯定了球队的发挥。而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两名攻手表现惊人,木村纱织35次扣球拿到18分,江畑幸子也有17分入账,大大超过巴西球星谢拉和玛丽安妮等。

  另外,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调整,用山口舞代替新锅理沙出任接应。“刚开始听说要首发的时候,我的确有些紧张,但我想,我只要尽力做到最好,做一切我能做到的就行了。”山口舞说,不过,对于她的使用,真锅政义表示自己早就有想法。

  “新锅理沙更矮,另外,今天她非常疲劳。事实上,在这比赛之前,我就打算在半程之后,让山口舞首发。昨天的比赛中,之所以还是尽可能使用新锅理沙,是考虑到一传,山口舞的接发球不太好。但我知道山口舞在和巴西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好,所以今天并不担心她。”

  在赢下本场比赛后,日本队5胜3负,积16分,排名暂列地5,尚保留了晋级前三的希望。

  “之前我们已经输了三场,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不能再输,今天,我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我们仍然还有夺得世界杯奖牌的希望。”真锅政义说。

  根据规则,如果在本次世界杯上获得前三,队伍将直接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日本来说,他们非常希望能够直通成功。毕竟,去年世锦赛上,占据主场之利的他们曾拿到过一枚铜牌。赛场边,球迷也悬挂着“Go for London”(通往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