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巴黎世锦赛中国男举豪取10金 唯一遗憾仅有陆永

2011年11月14日01:5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尽管法国举重世锦赛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争夺还没有结束,但对于中国男子举重队来说,五个级别勇夺10金8银2铜的成绩堪称完美。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举共派出8名选手,分别参加56、62、69、77和85公斤级的比赛,经过七日激烈角逐,中国男队共夺得10金8银2铜,其中总成绩4金,与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7金、总成绩2金相比进步明显。

  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队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亚军,其中吴景彪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59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夺得三金,赵朝均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6公斤和总成绩284公斤收获三银。首次参赛的赵朝均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以及稳定的心态,但能够夺得三枚银牌也实属不易。

  男子62公斤级,中国选手张杰以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1公斤两枚金牌,抓举145公斤收获一枚银牌。朝鲜名将金云昆总成绩以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他同时还获得该级别的抓举金牌。张杰需在弱项抓举上多下功夫,因为男子62公斤领域中国队的优势已没有前几年那么大,伦敦奥运会上颇具实力的金云昆将依然是中国队该级别夺冠路上最大的劲敌。

  男子69公斤中,两名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90后中国选手唐德尚和伍超发挥出色,唐德尚以总成绩341公斤、挺举186公斤获得两项冠军,同时他以155公斤获得抓举第三名;伍超以335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185公斤获得挺举亚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新星奥列格-陈也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他在挺举上的成绩一般,但这名23岁的新星却在抓举上展现出了极强的爆发力,156公斤的成绩与以往相比提高了不少,从他的表现来看,上升空间还很大,明年奥运会也将成为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男子77公斤级,中国“双保险”再次发威,吕小军以170公斤、375公斤分获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同时挺举以205公斤获得亚军,队友苏达金以20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同时他以166公斤和372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亚军。苏达金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较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挺举首夺金牌也打破了外战魔咒。

  但令人遗憾的是,男子85公斤级陆永发挥不佳,仅以170公斤获得抓举第五,挺举三次试举全部失败,从而没有总成绩,这是中国男举自开赛以来首次遭遇挺举和总成绩两项成绩为零的尴尬。(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