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调侃夺冠归功丁宁 笑言追赶好友动力十足

2011年11月14日02:4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这场比赛丁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拿到世界杯冠军后,张继科调侃道。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落下大幕,张继科在0-2落后的形势下上演大逆转,连扳4局战胜王皓,继鹿特丹世乒赛后再次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夺冠,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笑言“功劳”属于丁宁。

  “比赛之前可能自己夺冠的呼声比较大,但我的压力调整得比较好,自己没想太多,说白了自己就是想全力以赴去追上丁宁。”张继科笑了笑表示,“很简单,因为私下里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

  张继科透露说,来巴黎之前还向丁宁讨教,“这次比赛之前我问她决赛怎么打,她告诉我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所以今天丁宁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我0-2落后嘛。”张继科说,对于这位好友,他甚是赞赏,“丁宁非常优秀,可能论她的球和综合能力在国家队不是一流,包括我也是这样,她的心态我学到很多,打球心态非常好,私下里我们也有沟通交流。”他坦言丁宁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上的成功给了他很大动力。

  去年,张继科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单打,收获了世界杯亚军,而现在的张继科已经连续获得了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比去年前进了一大步,对于这两次的夺冠,张继科总结说关键就是心态,“无论世锦赛还是这次世界杯,决赛对手都是一样的,都是王皓,我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两次比赛自己都是去冲击他,如果单论球、技术,单论综合能力,王皓还是高于我一点,自己位置摆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做好自己就好了。”(张矣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