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举重世锦赛中国16金称霸 获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

2011年11月14日03: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15位总成绩冠军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国队一共收获了16金15银5铜,排名金牌榜首位,男女队在两届世锦赛中总成绩均排名前三,获得了女子4人男子6人满额的伦敦奥运会席位。

  女举:6金7银3铜 小级别和最大级别最稳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7名女队员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比赛,最终除了75公斤级的康月,其余6人均有奖牌入账,总共拿到了6金7银3铜,位列次席,顺利拿到了4个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俄罗斯队表现最为出色,以8金4银2铜排名首位;哈萨克斯坦以5金3银1铜排在第三位。

  中国队6枚金牌来自48公斤级(田源3金)、58公斤级(李雪英抓举1金)和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挺举和总成绩2金);而53公斤级、63公斤级和69公斤级均未能收获金牌,75公斤级更是无牌入账,中国队在中大级别上已经与世界上有一定差距。

  本次比赛一共打破6项世界纪录,其中有5项是在女子项目,俄罗斯队的查鲁卡耶娃、埃夫斯楚金娜和卡什丽娜分别打破63公斤级抓举、75公斤级挺举和75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而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和中国的周璐璐则分别打破53公斤级挺举和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世界纪录。

  男举:10金8银2铜 陆永成唯一失意人

  男举共设8个项目,中国队共派出8人参加5个项目的争夺,而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则放弃,最终除了陆永在85公斤级中失手外,其余4个级别7人均有奖牌入账,一共收获10金8银2铜高居首位,同样也拿满了6个伦敦奥运会席位;伊朗以5金2银4铜位列次席,俄罗斯以4金5银排名第三。

  在5个项目中,有3个级别派出了双保险,吴景彪和赵朝均包揽了56公斤级冠亚军,吕小军和苏达金则将77公斤级3金3银瓜分;69公斤级唐德尚收获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抓举铜牌,伍超获得挺举银牌、总成绩铜牌。62公斤级张杰则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抓举收获一枚铜牌。

  本次比赛中国男队最大的失意人要数奥运冠军陆永,他在男子85公斤级中抓举仅排名第5,挺举三次试举失误,从而导致挺举和总成绩无成绩。男子比赛只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在最后一项105公斤以上级中,伊朗选手萨利米打破抓举世界纪录。(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举重世锦赛中国16金称霸 获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
·举重世锦赛中国喜忧参半 男队获信心女队存隐忧
·举重伦敦奥运前景:08辉煌难复制 女队危机重重
·巴黎世锦赛中国男举豪取10金 唯一遗憾仅有陆永
·举重世锦赛完全赛果:中国收获16金 2人包揽3冠
·举重世锦赛最终奖牌榜:中国16金居首 俄罗斯第2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