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横扫韩国队升至第二 亚洲冠军霸气尽显

2011年11月14日07: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果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北京时间昨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八轮战罢,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韩国队的交锋中表现出了亚洲冠军的霸气,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获胜后,中国女排6胜2负积19分,牢牢占据三甲位置。

  昨日的比赛中,韩国队头号得分手金延璟虽然首发,但在中国女排首局16∶7领先时就被替换下场,此后再也没有登场,韩国队也很快以0∶3败下阵来。虽然金延璟表示自己提前下场是受到伤病影响,不过有分析人士称,韩国队的真实意图是为了“保送”中国女排进前三。韩国队直接进奥运已经无望,但只要中国女排以前三进军奥运,那么韩国队在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上就少了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八轮过后,除了意大利队8连胜强势领跑外,中国女排目前积19分列第二,美国队少赛一场积18分,德国队积18分暂居第四。而在中国女排的最后三轮比赛中,恰恰就将与美国和德国队直接对话。中国女排最后三轮对手分别是美国、德国和肯尼亚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女排应该能在肯尼亚队身上全取3分。而剩下的两名主要对手中,中国女排要弱于美国队,但与德国队可以说在伯仲之间。因此,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至少拿到1分(2∶3负于对手),再力争对阵德国队全取3分,那么中国女排就将铁定取得世界杯前三名,从而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