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西班牙患上了“富贵病” 斗牛士大赛时能否重振

2011年11月14日08:08
来源:东莞时报

  张震岳说,思念是一种病。西班牙说,富贵也是一种病。

  足坛上有不少染上富贵病的人,比如曾红极一时的阿德里亚诺。踢球、暴富,从贫民窟走出来的巴西人,辉煌之后慢慢堕落也是,更有钱之后还能做些什么?还不是继续花天酒地,继续挥霍人生所以阿德里亚诺现在挺着肚子在巴西混日子。

  当然,西班牙的富贵病不是阿德里亚诺们的“小富则安”,而是另外一种境界的富贵病。

  自从2006年11月主场0:1不敌罗马尼亚之后,西班在随后近四年的时间里屠遍世界豪门,英格兰、法国、意大利、德国等等,都是他们的脚下败将。但过于强大是会寂寞的,就是类似“独狐求败”式的高处不胜寒。在这种寂寞里,斗牛士突然就失去了霸气:去年9月他们1:4输给阿根廷,两个月后又被葡萄牙灌了四球,今年8月1:2负意大利,昨晚又诡异地被兰帕德一球搞掂。

  其实,俱乐部版的“宇宙强队”巴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前两年横到令人发指的巴萨,这个赛季一直表现疲软,全然有“回到地球”的感觉。如此一来,“复制”巴萨的西班牙国家队,自然也不如昔日般强大,更何况这支队伍还少了梅西这一位灵气十足的球员。更尴尬的是,现在这支西班牙队的战术早已被对手们摸透,再加上一众赢遍世界强队的大腕们,压根就对热身赛提不起兴趣,所以兰帕德灵光一闪的“秒杀”斗牛士,就显得水到渠成。

  只是,平时悠惯了,等到了真正的世界大赛时,斗牛士的精神,还能紧张起来吗?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