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英格兰闷死西班牙获10年首胜 新中卫组合获好评

2011年11月14日08:1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没有鲁尼,没有特里和杰拉德,残阵出击的英格兰队却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上1比0战胜了主力尽出的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

  这场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的胜利,堪称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四年来的最佳一战。比赛的唯一进球来自戴上队长袖标的切尔西球星兰帕德。这也是“三狮军团”近十年来首次战胜西班牙队。

  鲁尼替身很抢眼

  虽然只是友谊赛,但由于对手是派上全部主力的南非世界杯冠军,因此英格兰队上下都把这场比赛看作是明年欧洲杯的重要热身。为了迎战这支豪华之师,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甚至缺席了儿子的婚礼。显然最终的结果让这位意大利名帅相当满意。

  谁是鲁尼的替身?这是卡佩罗在欧洲杯前最重要的工作。而正是首发前锋达伦·本特的头球击中立柱,才给了兰帕德轻松补射空门得分的机会。今年在代表英格兰队的五场比赛中,这位阿斯顿维拉的当家前锋已经贡献了3个进球;新赛季的英超中,本特也已经有5个进球和1次助攻。对比迪福、阿邦拉霍等矮个球员,以及卡罗尔、维尔贝克这样的年轻球员,本特无论是技术战术方面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值得信赖,因此很可能将成为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小组赛上的第一选择。下半场替补本特出场的曼联前锋贝尔维克的表现也不错,这位将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贝尔巴托夫挤到替补席上的小将有望成为卡佩罗的第二选择。

  中卫组合被表扬

  射手需要考察,后防线同样是卡佩罗考察的重点,不然他也不会让门将哈特和四名后卫足足打满了90分钟。让卡佩罗激动的是在准备放弃费迪南德这位老将之后,贾吉尔卡和莱斯科特这对全新的中卫组合用出色的表现给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赛后他高度赞扬了这两位防守悍将,“两名中卫今天踢得太棒了,真的非常好。西班牙每次尝试直塞时,他们都处在很好的位置。他们踢得很自信。踢西班牙这样的队伍,没有自信是不可能踢好的。”这么一来,就算特里因为“种族歧视事件”有什么闪失,英格兰队依旧能够组成一条放心的防线。

  当然,让卡佩罗满意的还有几名年轻小将的发挥,“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看菲尔·琼斯、罗德维尔和维尔贝克的表现。他们都是真正优秀的年轻人,当然还有沃尔克。我认为这些球员对于我们备战2012欧洲杯来说,将会非常重要,因为我看到他们毫不畏惧的利用自己的身体去做动作,我认为他们已经足够优秀去踢国家队的比赛了。”尤其是改打后腰的菲尔·琼斯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在和西班牙队的世界顶级中场较量中,出色地完成了防守拦截的任务。

  圣卡西追平历史

  虽然西班牙队在温布利输球,但主帅博斯克还是基本满意球员们的表现。因为世界冠军已经完全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全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西班牙21次,英格兰只有3次;控球率西班牙高达70%;传球成功率西班牙是90%,英格兰是74%;主导进攻率西班牙的66%是英格兰的一倍。这些数据加上比利亚的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对于一场热身赛来说,西班牙人的确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博斯克赛后也隐晦地指出英格兰队是靠运气赢的球:“英格兰全场就靠那次任意球获得了唯一的得分机会,而我们控制了大部分的比赛。”

  这场比赛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最大的事情是他们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代表国家队上场的次数达到了126次,追平了前国门苏比萨雷塔创造的西班牙队出场次数最高的纪录。“有很多次,他将我们从失利中拯救出来。他如有神助,当所有人看上去都死定了的时候,他会站出来拯救你。似乎他拥有更多的信用,更多的生命。”队友哈维的话让人第一时间想到了去年南非的那场世界杯决赛。如果不是圣卡西在90分钟两次扑出荷兰人的单刀球,就不会有伊涅斯塔在加时赛上的绝杀。

  加上下周西班牙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卡西利亚斯就能超越苏比萨雷塔的纪录。而对于只有30岁的圣卡西来说,他的终极目标应该是去超越沙特传奇门将代亚耶亚创造181场国家队比赛的男子足坛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