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称霸奖牌榜 奥运席位尽在掌握

2011年11月14日09:35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实习生马力)昨日凌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继续开战,结果,在昨日的比赛中,俄罗斯一家独大 ,包揽3金3银,而北京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猛将伊利亚·伊林也获得了两枚金牌。不过,在奖牌榜上,中国军团仍然以14金14银5铜遥遥领先,已经提前锁定了奖牌榜的霸主地位。俄罗斯以11金7银2铜排在第二位,哈萨克斯坦以7金3银1铜排在第三位。

  举重世锦赛前8天的争夺,女举姑娘除第一个出场的田源在48公斤级收获总成绩金牌外,纪静、李雪英、欧阳晓芳、向艳梅、康月5人连续失手,而男举则捷报频传,吴景彪、张杰、唐德尚、吕小军等人全部登上冠军领奖台。中国举重在本届世锦赛上呈现出的“阳盛阴衰”之势固然令人惊讶,但若以奥运会标准衡量,女举大面积失金正好为队伍敲响警钟,而男举的兢兢业业却能够为伦敦奥运会留出足够的展望空间——按照世界举联规定,本届世锦赛即为伦敦奥运会资格赛,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3名的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席位——男子6人,女子4人,因此,尽管中国女举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奥运席位已经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