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男单乒乓球世界杯决赛在即 中国提前包揽冠亚军

2011年11月14日10:20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讯(记者 钱晞)11月13日,正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1年男单世界杯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鹿特丹世乒赛冠军张继科以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卫冕冠军王皓也以4:1轻取水谷隼,顺利晋级决赛,这样他将同张继科争夺冠军。中国队也提前包揽本次比赛的冠亚军。

  本届世界杯,卫冕冠军王皓在小组赛分别战胜朱世赫、唐鹏等选手,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1/4决赛,王皓4:1逆转奥恰洛夫,报了八天前团体世界杯憾负的一箭之仇。水谷隼在1/4决赛以4:3险胜吴尚垠,艰难跻身四强。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首局两人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6平后,王皓积极上手连得3分,最终以11:8先下一城。此后,王皓挟首局余勇,以11:6、11:5连下两城。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水谷隼连连反击,两人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水谷隼反手连得两分,一度7:5领先,最后凭借积极搏杀,以11:9扳回一城。第五局,王皓在3平后,便积极强攻连得两分,率先拉开比分,最后以11:4将大比分定格为4:1,挺进决赛与张继科会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皓第六次跻身决赛,距离追平马琳成为四冠王仅一步之遥。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发挥出色,以4:0(11:7、12:10、11:7、11:3)零封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小组赛和半决赛双杀对手,连续两年闯进男单决赛。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