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女足世界杯 > 英格兰女足 > 英格兰女足动态

英格兰队1比0“气”走斗牛士 球不在多能赢就行

2011年11月14日10: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晶报记者 朱健

  艰难的胜利,英格兰人爽了!

  北京时间昨晨,重磅级友谊赛,人员不整的英格兰坐镇温布利,最终1∶0气走群星闪耀的西班牙队。

  从过程看,西班牙队控制了皮球,但没有临门一脚,进攻也欠缺纵深。而一直处于防守模式的英格兰人除了展示强悍的肌肉之外,也体现出高压之下的反击效率。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49分钟——米尔纳左路任意球传中,达伦·本特12码处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嗅觉一向灵敏的兰帕德,蹲在门线前轻松顶入空门。

  这是英格兰队十年之内首胜对手,同样,整整30年了,西班牙也未能在温布利球场带走一场胜利。

  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那是相当的不服气,“英格兰全场就靠那次任意球获得了唯一的得分机会,而我们控制了大部分的比赛。”

  英格兰人不管这么多,以弱胜强,原本就是足球世界的常事。《每日电讯报》为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呼:“面对世界冠军,卡佩罗的战术非常有效,随后运气站在了英格兰这边。”

  而卡佩罗沾沾自喜道,他甚至觉得这场胜利充分说明球队自身的水准已有升华,“能战胜像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没有自信和能力,是无法做到的。”

  友谊赛连败,西班牙人怒了!

  又输了。这是继惨败给阿根廷、葡萄牙和意大利后,西班牙在友谊赛上的又一次失利。

  正式比赛连战连捷,缘何染上“友谊赛魔咒”呢?有人认为“西班牙队这是在为大赛积攒人品值”,但更多人觉得“这和世界冠军的身份不符”——《队报》甚至说“这样的西班牙队,你们觉得和‘伟大’一词相配吗?”

  西班牙媒体甚至也抨击道,西班牙足球完全屈服于豪门的利益,球员们也根本没有把心思放在“与英格兰这么有分量的比赛”中。

  其实,你无法说,西班牙队没有认真对待比赛。此战英格兰,无论是赛前的备战还是比赛过程都是如此,只是俱乐部频繁的赛程,让一大票球星身心俱疲。伊涅斯塔、席尔瓦这两位在各自俱乐部灵感十足的精灵,根本不见了踪影,比利亚和托雷斯更不用说,他俩几乎消失在温布利的肌肉森林之中。

  博斯克也为球员辩护,“我们是输了4场友谊赛,但在比赛态度上,球员们没有懈怠,只要出现在球场上,他们都会付出100%的努力。”

  射门,3∶21;控球率,29%∶71%……那又怎样,数据皆浮云。兰帕德挥拳庆祝的张狂、卡佩罗嘴角荡起的微笑,以及实实在在的一球小胜,才是王道。

  进球功臣,年后赴美?

  贡献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兰帕德成为了英国媒体眼中“最后的勇士”,或者“梦幻队长”。《太阳报》更是称赞,“这是一场属于神灯的比赛,他的绝杀让高傲的斗牛士低下了头。”

  兰帕德此役出任场上队长,在战胜西班牙的同时,也改写了自己的历史。他以90次为国出战超过欧文和杰拉德,与布莱恩罗布森一起并列三狮队史第七位,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小贝和他在切尔西的队友阿什利·科尔。

  而有意思的是,就在比赛结束后,《每日邮报》也独家披露,现年33岁的兰帕德目前正成为洛杉矶银河的收购目标——“假如一切顺利,兰帕德将于冬季转会远赴美国职业大联盟,他会填充贝克汉姆离开银河队的空缺。”

  其实从去年开始,无论在切尔西,还是在英格兰国家队,辈分和年岁均渐长的兰帕德有了更多在板凳上休息的时间。面对美国大联盟高薪的诱惑,兰帕德的选择还不得而知,他只是回应说,“对于我的未来,的确有很多的变数,但现在谈论这些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