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海内外武术界共聚泉州 交流五祖拳搏击实战经验

2011年11月14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11月12日电 (苏巧凤)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2011年会12日在福建泉州召开,来自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海内外武术界人士共话五祖拳发展。

  泉州南少林拳千百年来薪传不断,其中以五祖拳最具代表性。五祖拳包括太祖、达尊、罗汉、行者、白鹤五种拳,是福建省七大拳种中历史最悠久、传播地域最广的优秀拳种。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几乎每年都在五祖拳的故乡福建泉州举办年会。

  本次年会不仅安排擂台赛演示,交流五祖拳的搏击实战经验,还举办2011年泉州市传统武术锦标赛暨国际南少林武术邀请赛。邀请赛吸引了海内外运动员800多人参加。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换届选举大会上,澳大利亚徐文成接任联谊总会第十二届主席,原第十一届主席约翰•葛雷罕被聘为名誉主席。大会还颁授了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第二批高段位铭牌。

  同时,泉州市五祖拳研究会成立,石狮卢厝和香港五祖拳联谊会会长李刚向大会贡献了对五祖拳的挖掘、整理的成果《狮阵史略》暨《鹤拳述真》,泉州少林寺重刊出版了《五祖拳史略》和卢庆辉的《五祖拳述要》。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1989年在菲律宾马尼拉发起创建,1990年在泉州成立。截至目前,五祖拳已经吸引了亚洲、美洲、澳洲、非洲、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武术爱好者研习。(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