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韩国“不设防”遭女排横扫 张磊坦言球队更默契

2011年11月14日10:58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兵不血刃3比0血洗韩国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2、25比8和25比16。自从世锦赛0比3惨败韩国队之后,这是中国队取得对韩的四连胜。

  前8场比赛,中国女排6胜2负排名稳居前三,如能在最后阶段三场中击败肯尼亚和德国队,将直接拿到晋级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韩国本场“不设防”

  “中国女排打疯了,这几乎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韩国队就像不设防一样让中国女排肆虐。”一向性情平和的央视排球解说员洪钢激动地说道。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的强攻、杨珺菁的快攻反击以及金惠珍、金延璟的两次扣球失误以4比0领先。近来阵容不断调整的韩国队还未从前一天对日本的失利中恢复,主攻手金延璟只得一分只打半局比赛便因身体状况被换下场。25比12,中国女排轻松拿下首局。接下来两局比赛,没有了金延璟的韩国队呈现溃败之势,中国女排以25比8和25比16连下两城锁定胜局。尤其是第二局的25比8,是迄今为止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出的最为悬殊局分,仅次于第一阶段多米尼加对阿尔及利亚第一局的25比7,是本届世界杯赛第二低的局分。

  从去年世锦赛对韩的0比3失利,到亚运会两度3比2险胜,再到今年亚锦赛半决赛和世界杯分别以3比1和3比0力克对手,中国女排斩获对韩四连胜。而中国女排在近一年内中韩两队的5次交锋中走势由低到高,这也体现出姑娘们无论从临场的发挥还是心态,相比一年前进步明显。

  张磊荣膺最佳球员

  此役,中国女排的主攻惠若琪斩获13分。接应张磊和副攻杨珺菁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主攻王一梅也有8分入账。韩国队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1分的接应黄延洙。

  若论整场比赛谁的发挥最为惊艳,那肯定是获得全场最佳运动员的张磊。张磊进攻得到7分或许不算太突出,但她只有16次进攻,43.75%的成功率仅次于得分王惠若琪。更为可贵的是,张磊在拦网环节竟然一人就得到5分,而且是在12次拦网的情况下就拿下这样的分数,拦防成功率极高。一传方面张磊18次垫传12次成功,是中国队最稳定的接发球选手。

  三届女排主帅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都将张磊选入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不过她直到中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才正式融入球队。本场比赛,张磊多次和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进行战术球配合,赏心悦目的交叉和双背飞展现出中国女排的战术配合。“经过这么多场比赛,我们的默契程度在提升。跑动进攻和战术球在训练中练得比较多,和杨珺菁的双人跑动战术也有强化。”首发攻手中最后一位拿到全场最佳的张磊高兴地表示。本报特约记者 沈友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