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围棋国手谈国足:很无奈太伤心 当晚因输球失眠

2011年11月14日11:1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智运会围棋比赛昨日休战一天,古力、常昊等围棋高手们也没闲着,他们与武汉体育学院“师生队”进行了一场五人制足球友谊赛,双方在三节90分钟的比赛中打成14:14。
休战日 围棋国手大战足球场

  智运会围棋比赛昨日休战一天,古力、常昊等围棋高手们也没闲着,他们与武汉体育学院“师生队”进行了一场五人制足球友谊赛,双方在三节90分钟的比赛中打成14:14。

  比赛间隙,谈及三天前国足0:1负于伊拉克队一事,古力、常昊等国手表示,看完这场球后,像很多球迷一样,感觉很无奈。

  古力:当晚没睡好

  这场友谊赛,古力一人独中五球,并且奉献了五次助攻。有人评价,古力下棋是手上功夫了得,足球脚下水平扎实,是围棋界的“战神巴蒂”。对此,古力笑言,那是大家在抬举我。

  “其实,我是成为职业棋手后,才开始踢足球的。原来在重庆踢得很少,后来在国家队时才慢慢多了起来。以前还经常自己训练,现在则是以赛代练,就像今天这样的友谊赛。”满头大汗的古力说。

  国足比赛当晚,作为中国球迷的一员,古力也坐在了电视机前,观看了国足的生死战。谈到国足与伊拉克队的表现,古力的表情变得很尴尬,他说:“我很少看国足的比赛,不过那晚的比赛我还是看了,看完后感到特别伤心,当晚就有点失眠!”

  有记者请围棋国手古力对国足开点“处方”时,他谦虚的说:“我只是个球迷,只是希望国家队能够多赢两场球,至于怎么提高水平,我认为还是交给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的专业人士来做。”

  常昊:感觉很遗憾

  这次智运会,常昊快棋赛和混双比赛均发挥不理想,未能摘金夺银。“挺遗憾的,本来混双赛是冲着金牌去的,可是现实很残酷,竞争很激烈。”

  对于国足的失利,厚道的常昊同样用遗憾二字来形容。“我一开始不知道昨晚有国足的比赛,我一直在摆棋,摆完棋洗完澡我打开电视看了一点,看到结果感觉有点遗憾。我觉得比分是次要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总是希望国家队能胜利。虽然此前他们成绩不大好,但只要他们努力就好,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竞技体育本来就很残酷,只是他们此前输的多了一些,球迷可能会接受不了,这也能理解。”

  在昨天的足球场上,球风颇为硬朗的常昊,屡屡倒地铲球,化解险情,甚至脚还被人工草皮擦伤,比赛之后走路还一瘸一拐的。有棋迷笑言,这和他的绰号“鸭子”还真有点像呢。

  本报记者 李勇

  左图(上):古力秀脚下功夫

  (下):常昊积极防守

  记者 喻志勇 摄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