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3-0轻取韩国 延续强势表现坐稳三甲

2011年11月14日11: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常宇江

  本报讯 (记者 常宇江)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三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韩国队,不仅继续延续着自己上佳的状态,也在积分榜上以19个积分继续坐稳三甲席位。

  在去年世锦赛中,中国女排曾以0∶3爆冷输给过韩国队,也终结了自己对韩国队长达8年了不败纪录,从那之后虽然几次交锋中国队都最终收获了胜利,但赢球的过程都比较艰难。这次在世界杯中再次相遇,中国队一上来就展现了亚洲冠军的霸气,4:0的开局彻底打乱了韩国队爆冷的部署,此后中国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以25∶12、25∶8和25∶16轻松收获本次世界杯上的第六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第二局仅让对手得到了8分,这也是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打出的最为悬殊的局分,且仅次于第一阶段多米尼加和阿尔及利亚第一局的25∶7,是本次世界杯赛上第二低的局分。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各项数据上都占优,特别是张磊在攻防两端都堪称完美,她不仅独得12分,还在12次拦网中直接得到5分且有5次有效拦网。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