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保级附加赛一场定输赢 智诚队主帅球员信心十足

2011年11月14日11: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赵宏斌

  ⊙本报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本报讯 11月29日,贵州智诚足球队将在江西鹰潭,迎战中乙联赛第3名。一场定输赢的保级之战,智诚只有获胜才能在来年继续征战中甲联赛。在大战来临前的12日下午,智诚俱乐部召开总结动员会。会上智诚队主教练袁弋表示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球员代表范云龙则坚信智诚队一定能赢。当天,黎兵、汪嵩和外援斯坦季奇也通过电话短信送来了鼓励和祝福。而智诚俱乐部董事长温思渝则给队员减压:“你们只要在场上尽情地表演就行了。”

  主帅球员信心十足

  “本人有信心,期待这场比赛。”在当天的总结动员会上,智诚队主教练袁弋显得比较自信,并不因为智诚队落到要打附加赛的情况而悲观。“进攻要高效、快速、向前,防守要高压,进行压迫式防守。”袁弋还介绍了智诚队附加赛的技战术方针。

  袁弋说,在三个阶段的备战中,球队首先尝试演练新战术。在第二个阶段,球队对新战术进行了强化演练。第三个阶段,则主要进行体能方面的训练,提高球员的速度和耐力。

  前锋范云龙代表球员发言:“男子汉大丈夫要奋战到底,证明贵州男儿是好样的。”范云龙说,:“经历挫折后,智诚队会更成熟。我相信我们跌得越深,就反弹得越高。只要我们全心投入,就一定能赢。”

  黎兵汪嵩送来鼓励

  智诚足球俱乐部成立以来,国青队主教练黎兵就开始关注家乡的这些小兄弟。2009年在昆明进行的中乙总决赛,黎兵就到现场观看了智诚队的比赛。今年智诚队征战中甲,黎兵回家探亲期间,又抽空到省新体育场为智诚队加油。

  胜则留在中甲,败则降到乙级,29日附加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场关键之战来临之前,黎兵也通过本报记者给智诚队送来鼓励——— “希望所有球员在逆境中放下包袱,全力以赴!为贵州、为俱乐部、为自己能有一个好的平台继续展现足球而拼搏!”

  目前效力于中超浙江绿城队的贵州籍球员汪嵩日前正在马尔代夫度假,但他也通过本报记者给智诚队的小兄弟们送来了几句话———“贵州足球不能走回头路,留住甲级名额,就是留住贵州足球的希望,更是留住你们每个人的未来。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与黎兵汪嵩送来鼓励一样,智诚俱乐部董事长温思渝在总结动员会上表示,过程比结果重要,“你们只要在场上尽情地表演就行了。”

  斯坦季奇祝福队友

  由于中乙联赛没有外援,为了公平起见,中国足协规定,29日的附加赛不能上外援。这样,26轮比赛结束后,虽然智诚队还要打附加赛,但智诚队的塞尔维亚外援斯坦季奇却已经提前开始了自己的假期。

  不过,虽然远在北京,但斯坦季奇仍然关注着智诚队的兄弟们。斯坦季奇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凭我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经历,我可以说智诚队在中甲应该是中等水平。因为我们在联赛中有一段时间迷失了方向,造成了现在的被动。但我相信我们一起战斗了一年的兄弟们,当他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后,他们会一往无前,他们一定会留下来。”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