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津鲁联手与辽足抢亚冠名额 足协杯赛前一片和谐

2011年11月14日11:5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多年来,鲁能泰山、天津泰达这两家俱乐部一直走得比较近。11月13日,鲁津双方显得相当亲密,联手呼吁“足协杯冠军应该获得亚冠小组赛参赛资格,而不能去踢可能会出现的资格赛”。当然了,一提到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决赛,鲁能和泰达都强调自己“志在必得”。

  此前部分国内媒体报道称,一旦中国的亚冠参赛名额由此前的4个削减到3.5个,足协杯冠军有可能获得那0.5个席位,即必须参加亚冠资格赛,过关之后才能进军小组赛。随后有专家指出这种建议与亚足联的有关规定有直接冲突,按照亚足联针对亚冠联赛的规定,一个国家若有4个亚冠名额,则参赛4队依次为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第2名、联赛第3名,所以,如果中国的亚冠名额真的降到3.5个,那么参加亚冠资格赛的应该是联赛第3名即辽宁,而不是目前尚未产生的足协杯冠军。

  “中国足协应该严格按照亚足联的有关规定办事。”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张辉,在谈到亚冠席位时观点相当接近,态度非常鲜明。据记者私下了解,中国足协目前正在紧急公关,希望自己的亚冠参赛席位不被削减,而一旦真的削减到3.5席,足协方面倾向于让联赛第3名即辽宁队去打资格赛。

  在韩公政现身合肥几天之前,总经理孙国宇便到达合肥。他的主要任务是与自己在合肥的兄弟单位完成“对接”,广交朋友,为自己的球队争取更多的支持。而近日随同韩公政前往合肥的,则是鲁能泰山俱乐部竞训部的有关官员,这一行人士在合肥同样是马不停蹄,观察了合肥体育中心、本队下榻的酒店、球队的更衣室、球队在合肥期间的交通路线等等。“我们就是要把工作做到前头,让本队教练、球员到了合肥之后,只操心如何训练、如何比赛就行。”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