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组团赴新加坡与朱骏谈合同 董学升投阿尔滨

2011年11月14日13:05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上周末,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内部传出消息,申花球员董学升合同到期,即将在2012年元旦自由转会阿尔滨。鉴于申花阵中多名球员已经受到国内外球队追捧,如何避免人才白白流失,是申花不得不考虑的问题。由于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新加坡忙于公司事务无法脱身,13日和本周晚些时候,在申花董事周军的带领下,大多数申花球员将分两批前往新加坡,和朱骏商谈2012赛季合同。

  董学升将转会阿尔滨

  从2011年联赛二次转会开始,有关申花球员受到国内外球队追捧的消息,就不曾停止。其中,曾经入选布拉泽维奇国奥队的“1989一代”,更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吴曦和冯仁亮进入了恒大引援名单,曹赟定也是舜天新赛季头号目标,董学升则成为两支大连球队实德和阿尔滨争抢的对象。在外界看来,由于和申花签订了长期合同,任何想要带走申花年轻球员的球队,都必须付出不菲的代价。不过上周末大连阿尔滨俱乐部透露,由于董学升和申花合同到2011赛季结束,这位大连球员将在明年自由转会阿尔滨。

  据说,相比吴曦、冯仁亮、曹赟定等核心球员,申花当时对于队内的边缘球员董学升的合同问题并未太过上心。本赛季开始后,和球队只剩一年合同的董学升没有得到球队重用。直到董学升在国奥的出色发挥引起特鲁西埃兴趣,二次转会租借到深圳后,董学升下半赛季为深圳打进5球,包括对阵实德时的帽子戏法。鉴于返回申花后未必会得到重用,加上家乡球队盛情相邀,董学升最终没有选择和申花续约,不出意外,明年1月1日开始,董学升就可以和阿尔滨签约。

  以董学升的年龄,加上国奥队球员的身份和下半程联赛5个进球的数据,在中超转会市场上,其合理估值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今董学升自由转会,对于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吴曦成续约重点对象

  2011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规定国内球队开始实行自由转会规则——即合同到期的球员可以自由选择下家。根据这个和国际足坛接轨的游戏规则,通常惯例为了避免球员自由转会,俱乐部需要和重要球员尽早续约,一旦球员在合同只剩一年的情况下拒绝续约,俱乐部应该选择将其出售。目前申花阵中,包括了不少合约到期等待续约和合同即将到期的重要球员,此番新加坡商谈续约的结果,或许会影响到球队今年转会市场上的决策。

  目前申花国内球员中,老将姜坤和球队的合同已经到期,由于这几年姜坤的出色表现,他得到一份新合同,问题并不大。备受国内外球队追逐的几名年轻球员中,冯仁亮今年年初重新和申花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同样曹赟定加盟球队后,也和申花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球员只有在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转会,因此俱乐部并不急于重新修改合同。倒是吴曦的情况值得关注,目前外界有一种说法,吴曦和申花的合同只剩一年,他的续约对于俱乐部来说,就将变得十分紧迫。

  “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合同问题,属于机密,这个不方便说,俱乐部也要求球员不得透露。”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如此表示,申花投资人朱骏对于此番球员集体赴新加坡谈合同一事也非常低调,“我和球员,没什么合同可谈的。”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