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刘翔赴美主攻七步上栏 专家将对伤处进行复查

2011年11月14日13:5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12日下午,刘翔师徒飞赴美国洛杉矶开始为期3周的特训。此番赴美,刘翔一是将对右脚跟腱复查,并加强右脚伤处的力量训练,确保其能承受更高强度训练;二是完善起跑技术,其中后者任务更重。

  自北京奥运会伤退后,刘翔每次赴美几乎都与脚伤分不开,这次翔之队也带了六七个大箱子,“里面虽有一些是刘翔训练恢复用的医疗器械,但绝大多数是跨栏专项训练用的器材。”孙海平透露,“刘翔的脚伤已不是大问题,所以这次去美国只是复查一下,并非此行重点。”

  在刘翔看来,“这次赴美特训跟今年6月那次行程差不多,每天起床、吃饭、训练、康复、按摩、睡觉,日程安排得很紧凑。”他承认这比在国内时要辛苦,此外,他还要接受美国专家对右脚跟腱伤处的复查,不过只是例行检查。

  这次刘翔美国特训的最大任务是完善七步上栏的起跑技术。“经过近10个月的训练以及比赛检验,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可打80分以上。”孙海平说,“原来八步上栏时,刘翔能在枪一响就冲出去。现在改七步起跑后,每一步都比原来步幅大,尤其是前两步,因此要考虑好步幅。从前段比赛、训练情况看,他的起跑还没有达到一种下意识的自如程度,这就是我们目前训练的重点环节。”明年二三月,刘翔将参加两站欧洲室内赛以及土耳其世界室内锦标赛,相比110米栏全程,这3场60米栏的较量正可以检验此番美国特训的效果。

  孙海平认为,如果刘翔的起跑技术得到提高,加上他原有的后程冲刺特长,刘翔就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出色的表现,“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八九个月,刘翔还有提升的空间和时间。”孙海平透露,通过此前训练,刘翔目前的身体专项素质包括力量已恢复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