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中国女排局势利好待生死战 德日成功抢分留希望

2011年11月14日08:28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札幌11月13日电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八轮战罢,2011年女排世界杯前三阶段赛事告一段落,中国队6胜2负,占据积分榜第三名,为最后三场战役奠定了有利局势。意美两强延续了强劲势头,牢牢锁定前两名;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今日遭东道主日本队爆冷,提前退出这次奥运“门票”争夺战。

  本届世界杯是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派发“入场券”,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直通”资格。但赛事积分规则与以往不同,12支队伍打大循环,既每队都要从头到尾打起精神与另外11个对手逐一过招,以3比0或3比1取胜可积3分,战成3比2则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如此一来,就存在即便全部以3比2赢了比赛的队伍也可能得不到冠军的可能。

  中国队在第三阶段开局2比3被巴西队逆转;但随后打破“魔咒”击败近期没赢过的塞尔维亚队,提振了士气;最后一场对阵韩国成为自身表演时间,以19分守住积分榜第三名的同时也重新确立了亚洲霸主地位。

  谁都没料到持外卡参赛的意大利队如此强势,连续8场保持不败,累积23分独占鳌头,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底蕴。大奖赛王者美国队也走出遭德国队“零封”的阴影,三场对阵不失1局,以2分之差排在积分榜次席。

  在0比3不敌意大利队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今日再遭占据主场之利的日本队0比3爆冷,彻底无缘前三。德国、日本两队本阶段均2胜1负抢分成功,排在第四、第五位,成为中国队争夺奥运资格的直接对手。

  已经确保跻身前六,让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直言“完成了任务”。但展望最后阶段三场赛事,他仍表露出担心:“后面的局势我们不敢掌控。德国、美国两队实力非常强,而且状态好。一场打不好,我们的排名就会掉下去,必须全力以赴,摆正位置去拼。”

  短暂休整后,第四阶段赛事将在东京展开,如不出意外,冠军将在意大利和美国队间产生。俞家军只有对阵肯尼亚占据压倒性优势,必须确保至少2场胜利,才能握住“冲奥”主动权。不管是否能从德日在倒数第二轮的对抗中获益,中国女排最后一日与欧锦赛亚军德国队的碰撞,都将是决定命运的“生死战”。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