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男乒世界杯张继科逆转王皓 大满贯伟业只差奥运

2011年11月14日07:5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今晚在巴黎落幕,张继科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四局以4比2逆转卫冕冠军王皓夺取男单世界杯冠军,张继科继世乒赛后一年内连夺两大赛男单桂冠,距离大满贯只差奥运会冠军。

  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和今年的世乒赛决赛都是在张继科和王皓之间进行,当时王皓以4-1取胜,今年的世乒赛则是张继科4-2胜。决赛首局王皓开局取得6-1的领先,并在随后保持优势7-2,9-4后,张继科尽管一直追分,无奈落后太多,而王皓打得几乎没有漏洞,张继科以7-11先失一局。易地再战,双方开局的争夺很激烈,但王皓始终占据一定优势,进入中局张继科追至7平后,王皓连得4分,以11-7再下一城。

  0-2落后的张继科第3局从发球上有所变化,两人从开局到中局至尾局都始终咬得很紧,从1平、2平一直战至6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每人轮番得分,9-9的关键时刻,张继科凭借发球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局。第4局,气势起来的张继科开始为自己的得分呐喊,一举取得6-0的领先,随后王皓凭借发球追回两分至2-6,但张继科也没有让发球浪费,比分变为8-2,这样的优势也奠定了他的胜利,以11-4将大比分扳为2-2平。

  第5局张继科依旧强势,以6-1开局,王皓随后连追两分至3-6后,张继科也不甘示弱,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至9-3,并以11-5将比分反超为3-2。第6局王皓一度以2比1领先,张继科连得3分以4比2反超。在侧身反拉失误送掉1分后,张继科连赢6分,在一记重扣得分后他以10比3拿到冠军点。这时张继科更加果断,他发球后抢攻,王皓回球下网,11比3,张继科赢得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

  此前只有1991年的佩尔森和95年的孔令辉曾经在同一年里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力争成为第三个实现这一壮举的人。三四名争夺中,朱世赫直落四局横扫水谷隼拿到第三名。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