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奥运冠军健力宝金罐风波 > 健力宝金罐风波动态

高敏曾获两“金罐”皆是假 跳水女皇要告健力宝

2011年11月14日14:19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高敏在1988年和1992年奥运会上都夺得跳水冠军,因此获赠两个健力宝“金罐”。为了鉴定“金罐”的质地,高敏近日特意从北京回到四川自贡的家中。鉴定结果令高敏非常失望,她1988年获赠的罐子为铜质,已经发黑发亮。至于1992年获赠的,虽然是由黄金和白银制成的,但黄金含量与健力宝此前承诺的有很大出入。

  “金罐事件”发生后,有媒体反复强调,健力宝当初未曾承诺所赠金罐为纯金所制。但高敏拿出了1988年健力宝集团颁奖时为各新闻媒体提供的资料,上面清楚写着“健力宝金罐是用125克纯金制作”。

  此外,据1988年12月9日出版的《中国体育报》报道,健力宝集团1988年共制作了20个“金罐”,但最终只发出6个。当时健力宝集团承诺,剩下的罐子留到下届奥运会后再发。

  媒体认为,1992年那批奥运冠军拿到的健力宝“金罐”质量不同,是因为其中一部分人拿到的是1988年剩下的那批,另一部分人拿到了新做的。

  “之前保持中立,是因为还没有找到证据。健力宝公司通过赠予冠军金罐,获得了媒体的宣传和社会的美誉,那么他们应该承担法律责任。”高敏在网络上公开表示。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