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足协杯战前阿里汉搬空宿舍 称战鲁能无秘密可言

2011年11月14日14:2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职业联赛以来,天津、济南这两座相隔357公里的城市上次被连接在一起还是在1997年,在一场谁输球谁降级的轮盘赌中,天津人品尝到了失利带来的痛楚。这次足协杯决赛相遇则是一场欢乐颂,输球一方最多只是感受到失望而已。缺少了大喜大悲的刺激,两支球队乃至两座城市,这次又会碰撞出何种火花呢?

  悬念别拖到最后

  联赛结束后两周,才进行足协杯决赛,对于津鲁两队都是一种折磨。如此漫长的备战期,让外界肯定以为,两队都有充裕的时间来进行针对性的布置。但很遗憾,两队似乎都缺少这样的想法,至少到目前为止,谁也没有针对对手进行任何布置。阿里·汉之前说出了心里话,“都踢了一个赛季了,谁也没有秘密可言了,而且这么点时间也不够磨合新套路的。”而巴博萨的表态更直率,“国脚都不在队中,如何进行新战术的演练?”

  相比之下,泰达似乎练得更狠一些,训练计划上写的很清楚,14日还要进行一天两练。鲁能的备战工作一直很放松,考虑到球员伤病实在太多,巴博萨的训练根本不敢上量。不仅如此,在对阵大连实德的热身赛前,巴博萨特意交代队员们注意收敛动作,千万不要受伤。这样的表态无异于在提醒弟子们,千万不要太拼命。无论国内外球队都一样,参加大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都希望能够取胜,美其名曰是为了增强球员信心。但为了保证球员的健康,巴博萨连讨个彩头的小小愿望都不要了。

  两队情况类似,国脚不在队中严重影响了球队备战。鲁能千篇一律的训练内容让山东媒体都有些抓狂,但巴博萨也很无奈,如今再练新的内容还有效吗?倒是阿里·汉为了防止球员们产生疲倦感,每天都会拿出不同的训练内容出来。昨天的训练课,老汉最后时刻让球员们演练了点球,看到球员们表情有些过于放松,他还示意大家紧张起来。荷兰人说过,点球更多的是心理原因,根本不用刻意去练习,如今他居然打破了常规,难道他预感到了足协杯的过程?

  阿里·汉的确很担心球队的心理不够稳定,在失去卢西亚诺这个稳定的点球手后,谁来为泰达主罚点球居然成了球队的一个难题。年初贺岁杯上,泰达也有过点球赢下恒大的历史,但那是在心情松弛的情况下。试想一下,如果足协杯决赛最后时刻,泰达获得了一粒决定胜负的点球时,谁能挺身而出呢?老汉已经拿到了鲁能两场足协杯的比赛录像,对手点球大战稳定的发挥让他非常吃惊,这种情况下他只能祈祷决赛千万别拖至点球大战,否则胜负的结局真不是泰达所能掌控的。

  离别前的珍贵礼物

  和阿里·汉不同,巴博萨很希望留在鲁能继续执教,但俱乐部运作新教练人选的消息一再传出,说明他并非是鲁能的首选。这种情况下,巴博萨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平素里已经对球员和蔼可亲的程度有加强的趋势。输给实德的热身赛后,巴博萨没给队员们任何脸色看,这可以理解为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的行为。鲁能球员的表态很有趣,“就算是为了奖金也会去拼,这个赛季根本没挣到什么钱,拿到冠军才对得起自己。”唯独没有对得起教练的话。

  战平实德之后,阿里·汉也没有批评队员,甚至在得知鲁能输球的比分后,他还笑着表示:“至少这回合我们赢了。”最近一周的训练中,老汉还是一如既往,至少在队员们看来和过去两年没什么区别。“有时候感觉他像是在率领我们备战一场普通的比赛,从他脸上根本看不出即将离别的感伤。只是有时候他的讲话,显得亲切了许多,但训练该怎么要求还是怎么要求,绝对不会放松。”

  昨天训练开始前,阿里·汉告诉弟子们,“足协杯决赛我们都要出现在现场,我们是一个整体,所有球员都要在一起。”过去两年间,老汉强调最多的就是“整体”这个单词,如今在足协杯决战即将来临的时候,他强调的还是这个。所有弟子都清楚,足协杯是否夺冠关系到老汉是否会拿到满额薪水,但荷兰人却显得并不做作。“就算是不为老头,也算是为了自己,拼下个冠军让身边的朋友看看。”泰达这名主力的表态看起来和鲁能球员的讲话相似,但感觉却相反。

  距离19日的决赛越来越近了,阿里·汉早已经将宿舍的东西搬空了。如果能够夺冠,他也许还会回津参加庆功会,但相反他再也不会出现了。如果能够回来,老汉的身份将变成对手,身边的教练和他开玩笑,“届时你会手下留情吗?”而老汉则挤挤眼笑着反问:“难道你会这样?”

  新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