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新阵失效只见巴萨不见梅西 魔翼难比跳蚤

2011年11月14日14:41
来源:北京晨报

  南非夺冠之后一直热衷于各种实验,博斯克俨然已变成“科学怪人”。昨日做客温布利,西班牙人试阵433,席尔瓦变身梅西。结果,博氏乱阵给了“饥渴”的三狮军团一针强心剂。凭借这场胜利,英格兰一举打破两项尴尬纪录。

  英格兰 数据很鱼腩 赢球充面子

  虽然主场1比0赢下比赛,但从数据来看,英格兰队俨然是一副鱼腩模样。整场比赛,英格兰队仅有3次射门,客队则有21次攻门;控球率对比上,西班牙70.6%,英格兰不到3成;传球成功率对比上,主队仅有74%,而西班牙高达90%。此外,英格兰在角球(1比6)、犯规(18比9)等数据上也是惨不忍睹。

  即便场面不占优势,但是这场胜利对于整个英格兰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此前,英格兰在温布利还从未赢过世界冠军队,兰帕德在下半场的进球打破了这一魔咒。同时,这是卡佩罗出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之后首次在强强对话中取胜。意大利人于2007年12月正式执掌球队,率队取得了27胜8平6负的战绩。在这6场败仗中,5场都是强强对话时的落败:2008年3月热身赛中客场0比1负法国;次年2月,热身赛0比2负于西班牙;11月热身赛在中立场地0比1负于巴西;南非世界杯1比4惨败给德国;去年11月,热身赛主场1比2不敌法国。

  西班牙 博帅试新阵 就差小跳蚤

  反观西班牙,博斯克本场继续着自己的实验:变阵433,中前场几乎照搬了巴萨的阵容。除了派上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斯和比利亚,还给了席尔瓦一个梅西的角色。

  然而,如此变阵的结果却是,一整场比赛下来,西班牙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却围而不打,大家一直在寻找梅西。一场让人无比迷茫的比赛之后,斗牛士仍然没有打破世界杯连续输给强队的宿命。而博斯克的球队则在南非世界杯后延续着强强对话的失败命运。在南非世界杯夺冠后,西班牙面对传统豪强的战绩堪称惨淡。球队先是做客阿根廷被对手4比1横扫,接着面对葡萄牙的比赛同样遭遇了0比4的羞辱。随后面对意大利的比赛,球队在占优的情况下,仍以1比2败北。加上此番一球输给英格兰,西班牙在世界杯后4次面对传统豪强全部以失利告终,4场比赛只进2球却丢掉了11球。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兰帕德送绝杀

  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凌晨,残阵出击的英格兰在温布利大球场凭借兰帕德的进球以1比0击败西班牙,回报了主帅卡佩罗没有参加儿子婚礼的付出。

  双方此前交锋22场,英格兰11胜3平8负,但西班牙近3次交手取得全胜,打入4球且一球不失,英格兰上次取胜西班牙还是10年前。第49分钟兰帕德锁定胜利,阿韦罗亚边路犯规,米尔纳左路任意球传中,达伦·本特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兰帕德门线前顶入空门。卡佩罗称赞了全队的表现,特别夸赞了球队的年轻人以及后腰帕克的出色发挥。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